星期四, 2月 28, 2008

3月3 日

3月3 日除左係匯豐公佈07年度全年業績之外, 也是2318平保約31.2億限售流通股於A股市場解禁的日子, 相當於現時已流通A股的約3.8倍, 當中包括20 家戰略投資者的3.45億股, 和50 家國內限售流通股股東持有的27.77 億股. 有分析預計, 其中有機會於市場上拋售的包括戰略投資者的2.2 億股, 和41家國內限售流通股股東持有的約10 億股.

另外, 中國人壽旗下中國人壽資產管理表示,國壽資產將研究擴大境外投資。 繼上月,平安保險首家獲准將境外投資比例上調為15%之後, 中國人壽透露已經向保監會遞交了申請,希望將境外投資的額度提高至年末資產的15%。據透露,目前中國人壽境外投資比例佔其上年末總資產大約5%, 而去年底為止, 中國人壽資產管理公司管理的資產超過1萬億元。中國人壽表示, 資產管理公司投資的特點,首先是要進行風險匹配,而不是簡單的追求高收益。風險上的匹配包括期限、收益上的匹配,如果期限不匹配的話,容易產生流動性風險,如果收益上不匹配會產生利差損。所以, 其資產是以資產戰略配置為主,強調戰略配置和長期持有,而不是根據市場的變化,頻繁地買賣。

所以, 大家記住, 保險公司的投資重點, 係資產與負債的配對, 唔好將焦點過份集中在股市的表現上.

台灣yahoo: http://tw.myblog.yahoo.com/mr-market/
新浪Sina: http://graham_choi2003.mysinablog.com/
香港yahoo: http://hk.myblog.yahoo.com/mr-market/

2 則留言:

  1. 真係估唔到四叔一早已經靠弟弟用內資身份買入2億股平安內資股......

    回覆刪除
  2. 回應cory: 四叔的確係好利害, 抵佢做到超級富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