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04, 2022

內地要reopen了嗎?

越來越多跡象顯示內地防疫方面開始會準備放鬆。內地做事是先有全盤計劃,推演很多次,才開始行動。預計不會一步到位,而是逐步放鬆。準備好疫苗和口服藥。然後發動宣傳教育,告訴民眾即使中招大部分人只是輕症。之後再逐步放鬆。先5+3,再3+3,再0+0,一步一步放鬆。


希望會是這樣。經濟和股市才有希望。


補充幾句, 內地防控有沒有放鬆機會, 不是看目前市面上的情況, 因為有滯後的. 什麼意思呢? 下面的人執行政策一定是一切從嚴, 因為一旦出事要負責任, 所以, 除非有明確的放鬆政策出台, 否則一定仍然是非常嚴格,甚至超過政策要求,寧枉勿縱. 


因此, 這種大事要調整, 會先從輿論開始帶領節奏. 所以, 政策有沒有放鬆跡象, 不要看目前市面上的情況, 而是看煤體,最重要是看人民日報怎麼講, 最權威是人民日報社論. 先從輿論和宣傳開始,到實際放鬆政策, 需要一段時間的. 


另外有網友關心我的組合, 誠如我在9月4日的post所講, 目前組合是:67%華潤電力,平均成本15.8元,扣除中期股息0.21元後成本降至15.59元. 18%恆隆地產,平均成本12.8元,扣除中期股息0.18元後成本12.62元. 15%現金做了定期, 是在7月初做的, 6個月的定期, 明年1月到期. 我是有點後悔當時只做了15%, 應該多做一些.

3 則留言:

  1. 之前聽你話做了一年定期,冇錢入市了,點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7月份做的是6個月定期. 現在做的話我會做3個月或者6個月都可以. 1年是比較長. 不過, 目前股市仍然未明朗, 現在沖進去, 勝負是未知之數.

      刪除
    2. 一位過路人意見:
      投資股市就是預測未來,幾時曾經明朗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