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31, 2022

內房板塊

內房板塊跌浪一浪接一浪. 先是債務違約民企暴跌, 然後到示範民企補跌, 例如旭輝,碧桂園等. 繼而燒到混合股份制的企業, 例如綠城. 最近跌浪有燒到國企/央企的跡象, 尤其剛公佈的三季度業績普遍差於預期. 


最優秀民企龍湖的創始人吳亞軍突辭任主席,令到脆弱的市場信心進一步受到打擊. 


最新公佈10月份內房銷售數字又是慘不忍睹........

3 則留言:

  1. 其實即使是內房「國企」如123,688等,今年每月公佈的銷售數字,「同比」都係負數%居多,你又点會預期佢哋會有「好樣」的第3季業績呢?
    至於將來,那是後話!

    回覆刪除
  2. 看了您文章多年,今天看到這篇文章,心中無限感慨。

    港股最大問題是股東(香港)跟利害關係人如供應商、客戶、員工、管理階層…(大陸)不在同一個地方。 我在香港買再多的股票我也選不了董事,換不了管理階層,重整改造公司。 而且香港司法管轄權也管不到大陸。 在這狀況下管理階層很難有經濟誘因為股東創造最大價值,多年來上市公司做了許多不堪入目的怪行為,而證監會跟港交所也沒有相應的措施對付。

    更別提一連串疫情跟監管的迷惑政策,沒有甚麼可預測性,外資誰還敢投,恒大事件是最後一根稻草。

    16~17開始Schloss這種深度價值的投資法在港股開始失靈,您跟管我財、燕歸來等轉換投資風格,挑有成長和基本面好的央企、國企,而David Webb堅持自己的風格。 但再如何挪移騰轉始終改變不了一個問題:港股已經發生了結構性的變化,在沒有全面性的改革之前,可能苦日子還要持續過下去。

    回覆刪除
  3. 唔止內房,係可見既將來,中國既整體投資環境都唔理想,最好等不確定性消散,無謂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