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25, 2022

房地產的政策底已經出現

支持房地產的金融16條正式出台,意味房地產的政策底已經出現。

內地有所謂的政策底,市場底和業績底。現在政策底已經出現,業績底應該要滯後比較長的時間。

受惠政策的民企內房主要是高信用未出險的民企。包括受惠第二支箭發債的龍湖,美的置業,新城,以及這兩天跟銀行簽戰略合作的萬科,碧桂園。這些就是可以生存下來的民企內房。

再補充一下,現在民企發債需要什麼條件。龍湖和新城可以發債,因為它們有收租物業,現在發債需要有投資物業做抵押,而且是未被抵押的投資物業。第二支箭政策支持把抵押品的LTV 比率從40%,50%提高到100%,有助減少對抵押品的消耗速度。美的置業沒什麼投資物業,但它可以靠美的集團擔保來增信。至於碧桂園也是比較少投資物業,但碧桂園對三四線城市經濟的影響大,受到地方政府的支持,它可以靠地方政府的增信來發債。

1 則留言:

  1. 只差在美國加底是否真正出現。現在只是放風減慢加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