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05, 2022

瑞信事件會令美聯儲轉向嗎?

市場是動態的,是互動的。最近持續發酵的瑞信可能破產事件,以及英國果斷撤回減稅計劃並且出手購債,令到市場憧憬全球央行節制加息。目前市場認為美國這輪加息潮的終極利率從4.7%下降到4.5%。


現在市場又開始搏役美國明年降息,這次理由是瑞信可能是雷曼翻版,央行為防止金融系統出現危機,對加息以及QT可能有所顧忌。


不過,瑞信成為雷曼翻版的機會不大。金融海嘯之後,銀行已經大幅度提升核心一級資本,common equity tier 1 capital CET1. 瑞信的CET1比率高達13.5%。美聯儲對主要銀行也多次進行嚴格的壓力測試。因此,美國金融系統發生類似雷曼兄弟的危機並不高。而美聯儲目前的主要目標仍然是打壓通漲,是不會去理會其他國家會不會發生金融危機的。因此,美聯儲未來加息幅度仍然是看通漲數據。通漲受控之前,加息仍然不會手軟。

2 則留言:

  1. 市場又炒作降息,Don't fight the Fed真係得個講字

    回覆刪除
  2. 儲局必會考慮近期全球的金融狀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