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9月 17, 2022

目前如何投資?

目前面對的是滯漲的風險,也就是一方面對通漲嚴重,但另一方面又面臨經濟衰退的風險。看美國國債息率曲線圖,看來美國是要靠加息到經濟衰退的程度才能把通漲壓下來,這樣的話,現在應該做什麼投資好呢?


我個人是覺得目前股票不是好的選擇,不是說所有板塊都不行,但需要選對股票,而且要選對時機,因為投資窗口可能很短,既要買中股票,又要掌握好落車的時機, 很不容易。


現在已經不是長揸可以發達的時代。即使買中股票,如果落車時間不對,或者不落車,可能架車行行吓會調頭,回到原地。


因此,我是覺得目前不要搏股票了,可以考慮先做住定期存款,收住3厘幾利息先。等到明年美國開始出現討論減息的聲音,到時,定期也到期了,再考慮買什麼板塊。


純粹是一己之見, 不一定對. 




3 則留言:

  1. 有錢多, 儲多少糧食、日用品, 而外國牌子要儲多D.......驚局勢變壞無貨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港有阿爺睇住好過好多地方好多

      刪除
  2. 「如果當初買進普通股時,事情做得很正確,則賣出時機是幾乎永遠不會來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