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03, 2015

英皇國際: 這應該是盈利警告還是盈利喜訊?

這是10月30日英皇國際出盈警當晚筆者在雪球的貼文:

受惠於物業銷售,本集團預計本期間其收入錄得顯著增長。然而,由於近期位處黃金地段之投資物業續租租金呈下行趨勢,使本集團投資物業公允價值之變動預計出現顯著虧損淨額。故此,本集團預計於本期間將錄得綜合虧損淨額。該公允價值調整所產生之虧損淨額為非現金項目,將不會對本集團之業務構成直接影響。

撇除投資物業公允價值調整的影響,估計本期間之綜合溢利淨額較截至 2014年 9 月 30 日止同期將錄得顯著增長。

筆者意見: 基本上跟管理層在股東大會說的差不多. 零售租金收入大跌, 集團已經增加商業物業的比重, 但商業租金要等到明年才有大幅增長. 幸好, 今年的賣樓收益會有大幅度增長, 抵銷零售租金收入的下跌.

4 則留言:

  1. 最重要的是財政健全,在可能情況下維持股息不變, 或僅稍微降低股息。

    回覆刪除
  2. 英皇國際現價打2折賣,實際比二折還要低。
    只計算北京長安項目就值市值55憶了。
    如目前北京投地三萬一平方米地價,賣六萬的住宅也值60個憶。
    商業項目實際還要高不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北京長安項目明年下半年開始有租金收入了.

      刪除
    2. 北京物業不知會不會被法庭訴頌影響。管理會應向股東說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