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31, 2015

莊士國際和莊士中國股東大會簡報

1. 大部分股東都是退休人士, 有不少是持有很多年的長期收息股東

2. 莊士國際的股東人數比莊士中國多, 有幾個股東上次在163和296的股東大會都見過面.

3. 莊士中國方面:

3.1 今年以1.016億人民幣買入的東莞工業物業已經成功租出去了, 每年租金大約608.4萬元人民幣, 毛租金回報率大約6%.

3.1 屯門項目預期2018年可以預售樓花, 有資金回籠.

3.2 遼寧省鞍山市莊士廣場項目預期2年後落成, 該項目總樓面面積達390,000平方米, 包括辦公室大樓、零售、餐飲、娛樂設施以及住宅大樓, 預期租金收入有可觀增幅.

4. 莊士國際方面:

4.1 九龍紅磡蕪湖街逸 • 酒店已於今年二月中旬開業, 現時入住率已經提升至90%.

4.2 九龍白加士街101號珀 • 軒項目已經出售80%.

出席完股東大會之後, 對莊氏系印象加分. 會繼續持有收息, 有錢會加倉.

4 則留言:

  1. 莊士中國要跟先生學習,在熊市中變成了好息之徒。請教先生會否擔心莊士中國所擁有項目及物業都是國內三四線城市去庫存競爭激烈,又例如東莞廠房便因製造業息微而有斷租人去樓空影響前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港商在內地沒有競爭優勢, 因此, 莊士中國近年已經回歸香港市場. 至於內地庫存, 慢慢賣最終也會賣清.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莊士機構367大股東先增加持有,然後公司回:
    http://sdinotice.hkex.com.hk/di/NSNoticeSSList.aspx?sa2=ns&sid=23440107&corpn=Chuang%27s+Consortium+International+Ltd.&sd=01/04/2003&ed=18/01/2016&sa1=cl&scsd=01%2f01%2f1900&sced=21%2f01%2f2016&sc=367&src=MAIN&lang=ZH&

    ​1995年到今天為止,略大於二十年以後, 莊士機構367首次回購240萬股份, 每股回購價格0.85港元。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6/0121/LTN20160121591_C.pdf

    http://webb-site.com/dbpub/buybacks.asp?issue=1005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