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04, 2009

始終最喜歡金融股(626大眾金融)

最近恆生指數從52週最高位21929點下跌1554點, 但筆者認為今次牛市的最高位仍然未見, 因此, 仍然繼續持有手上的永久組合, 一股不沽. 而且還趁大市下跌, 買了一些626大眾金融, 因為最得筆者歡心的, 筆者最有信心的, 始終是金融股.

大眾金融現價3.71, 以09上半年底每股帳面值5.2985計算, P/B只有0.7倍, 十分抵買. 有人會話, 大眾金融帳面上有27.74億元因為高價收購亞洲商業銀行而引致的商譽, 折合每股2.527元, 因此, 5.2985的帳面值有水份. 這個講法理論上唔可以話錯, 但實際上, 又不可一概而論, 又不一定完全合適, 以後有時間, 筆者會進一步解釋.

另外, 今晚首次參與教會佈道會的服事, 雖然只是很簡單的分配食物給嘉賓, 但卻有說不出的喜悅. 望著香味撲鼻的燒肉, 筆者都很想食, 嘉賓真的有口福. 整晚個過程都好享受, 弟兄和牧師分享的信息非常感人, 真是穫益良多.

台灣yahoo: http://tw.myblog.yahoo.com/mr-market/
新浪Sina: http://graham_choi2003.mysinablog.com/
香港yahoo: http://hk.myblog.yahoo.com/mr-market/

5 則留言:

  1. 市場先生,

    記得上年匯豐被MS唱淡時,另一個谷有人說大行自己唱淡但上下其手而獲利:

    http://dodderer.blogspot.com/2009/01/blog-post_21.html

    當時有人說大行有Chinawall,一定要會這樣做,但上個月壹仔說:

    "不料這班名牌基金,其實各懷鬼胎,配售期新股還未到手,便已偷步沽貨...大摩上週三率先發功,成為首間證券行出報告唱好國源,大事讚揚其金礦潛力極佳,表示股價還有三成上升空間。不料翌日即爆出「被動式減持」事件,成為市場笑柄。"(1017期94頁)

    看MS做的,根本真是自己唱好出貨,那何來Chinawall可言?市場先生你看所謂Chinawall信不信得過?上年匯豐事件是否又是另一起自己唱完買賣而不是看錯市咁簡單?

    回覆刪除
  2. 撇除好似AIG咁自己撞大板,只要整體向上金融業一定有份,唔會話好似個別行業市道向上但個別唔掂~

    (利益申報,我自己手上銀行股比例好得離譜~)

    回覆刪除
  3. 回應CA: 我以前都講過, 分析員並沒有掌握什麼機密資料, 因此, 無需要有什麼Chinese Wall.

    回應若缺齋老人 : 我的永久組合全是金融股, 當中大部分是銀行股, 我覺得十分平安, 其實應該說有點興奮, 因為銀行是賺錢的行業.

    回覆刪除
  4. 講起那篇舊文...順便提起,市先生所講我都信係真,不過"大行報告"仲有個作用係令人跟風,的確短時間內可以因為跟風者而令股價震動,吹風者亦有可能在短時間內借此吸水,所以話大行冇優勢我非常保留。

    回覆刪除
  5. 回應若缺齋老人 : 大行報告絕對有影響力, 有時甚至令到預測自我實現.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