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03, 2022

一些更新

我7月初把部分套現的錢做定期,當時恆生指數2萬1千點左右。9月份我依然認為如果還有錢的話去做定期,9月份恒指在1萬7到1萬8左右。之後恒指跌到1萬4千多。所以當時做定期是沒錯的。


另外我也一直強調是把新的資金做定期,不是把手上的股票賣了去做定期。我自己做定期的資金比例是15%,這些舊文都有寫。


內地發生兩個重大變化,包括要救房地產和要reopen,都是在11月份才慢慢出現跡象。這些都不是普通人一早可以預料到的。


我在11月4日發文說我感覺內地防疫政策要放鬆了,當時很多人還不相信。我已經算是比較早聞到內地要reopen 的人,當時也把自己的看法分享了,這些貼子還在,大家都可以看到,無得做假。


事實上,內地救房地產的決心,以及reopen 的速度都超過市場的預期。投資不能死牛一邊頸,現實已經改變,政策已經轉向, 投資策略也要改變。

現在有兩方面已經明確了,第一是要救地產,第二是要reopen,因此,現在可以從這兩方面去選擇投資。

最後想說,我是普通人一個,沒有內幕消息,都是從公開的信息自己做分析。一己之見,也不一定對。有錯也很正常。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