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13, 2022

817.HK 金茂

內地終於出台全國性的預售款監管新規,算是對開發商比較友好的政策。本來已經放棄內房板塊,現在可以選擇性介入。現價來看,金茂是比較可取的選擇。它的優點和特色是城市運營。2016/17年拿的貴地應該消化得8899了。未來毛利率比較高的城市運營項目進入開發周期,毛利率有望見底回升。

1 則留言:

  1. 謝謝您的分享!內房這個行業雖然危機四伏,但是仍不缺少優質企業。內房中我認為688 中國海外比其他公司在資產負債表方面表現最優秀,不足2倍的Leverage Ratio,加上項目一般在較少非控股權益,表示較少與人合作。

    而 817 中國金茂相比資金較緊張,不過槓杆比例較大的情況下,如果之後能迎來暴風雨的晴天,相信表現也不錯,

    我認為投資內房要留意內房他們現金水平夠不夠償還短期債務、同時對需要賣資產的公司為態度要相對小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