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17, 2008

同溫總握手的小女孩

今晚一路睇無線的節目"眾志成城, 抗震救災", 一路打捐款熱線電話, 打左差不多3個小時, 都打唔通, 證明香港很多善心人. 我明天會再去捐錢, 繼續支持救災行動. 另外, 在網上睇到同溫總握手的小女孩的消息, 希望佢的父母平安無事.



北川縣曲山小學6年級1班的劉小華是這回小學逃出的兩百余學生中的一人,地震發生時,父母還在山里,直到昨日還沒有任何消息,而婆婆所居住的學校旁邊的房子也被巨石壓平,她被送到了綿陽九洲体育館的孤兒室,面對電視鏡頭,她握著溫家寶總理的手,失聲痛哭。之后,本報与全國知名媒体發起“關注地震孤兒大行動”,重慶市民幵始爭相報名認養地震孤兒,其中很多人指名要認養劉小華,為了促成善舉,記者昨日終于找到了她。綿陽市民政局方面透露,等時机成熟,可以安排有條件的認養。

溫暖回憶 与總理握手好安全

小華回憶,5月14日,溫爺爺來到綿陽九洲体育館看望了在休息室內的孩子們,當時自己哭得很厲害,過一會她就隱隱感到溫爺爺向自己走來。她慢慢抬起頭,看到了一張模糊的臉,她很想讓自己停止哭泣,想和溫爺爺說說話,說說家人,但當溫爺爺拉著她的手并親切地對她說“孩子,相信我們,政府不會丟下你”時,她哭得更加厲害了,不是因為悲傷,而是因為感動,感動讓她無法停止哭泣,衹能盡力擦干淚水,看清這張布滿皺紋的臉。劉小華說,溫總理的手很溫暖,牽著自己就像不會被丟棄一樣,很安全。“溫爺爺的到來,讓我感到溫暖和安全。”

命運變遷 已住進綿陽福利院

如今,小華已和其他孤兒一起,搬出了位于九洲体育館的孤兒室,住進了綿陽市社會福利院。昨日,記者見到了小華。她告訴記者,從自己出來那天她就期盼著能找到自己的家人,一天一天的盼望,卻一天一天的失望。遲遲不能見到他們,回想起地震時那恐怖的畫面和凄慘的叫聲,她每天都以淚洗面,害怕自己再也不能見到家人,再也不能得到家庭的關愛。

默默守望 父母能活著來接她

小華回憶到,5月12日下午2點28分,在學校西區三樓的教室里剛剛上課10多分鐘,大地突然顫抖。隔壁教室“轟”的一聲坍塌,趴在課桌下的她等待地震過去,在老師的幫助下他們來到學校操場。在步行前往10公里外的北川縣城時,与護送重傷同學的老師走散,第二天早上,她才來到已成為一片廢墟的北川中學校門口,坐上營救車后,她來到九洲体育館。在社會福利院里,為讓小華高興起來,工作人員都告訴她,她的父母正在山上。“我媽媽爸爸正爬山來接我呢。”說到這里,小華露出幵心的微笑。

3 則留言:

  1. 用hsbc 來網上捐吧!
    你捐$1佢又會捐$1(當然佢有上限)

    回覆刪除
  2. 你沒有看新聞, 佢已經搵返家姐啦, 佢父母都無事

    回覆刪除
  3. 回應心悟 : 多謝update, 真係太好了, 佢可以同父母團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