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30, 2006

年紀越大, 應該減少持有股票而增加現金嗎?

通常投資專家的建議係年紀越大, 應該越保守, 減少持有股票而增加現金或者債券的比重. 不過我想問, 假如你一直以來經營家族的銀行生意, 因為到了退休的年紀, 所以有人就建議你將銀行賣盤, 轉而持有現金. 你覺得合理嗎? 難道好的生意不可以一代傳一代, 永遠經營下去嗎?
我會以經營者的心態永遠持有永久組合, 甚至代代相傳.

1 則留言:

  1. 您好, 市場先生, 本人今年29歲, 用了您2006 的post留言, 為我作一點指導可以嗎 ?

    我出身於清貧家庭,在社會工作不斷打併幾年,總算有點積蓄(大約40萬左右/ 月入2萬), 在讀中學其間經歷沙士,眼看樓價股市跌到可怕,可是讀書時冇錢, 到大學經歷金融海嘯, 匯豐跌到落 30幾蚊, 都係得個睇字, 到現在有點積蓄,開始進行投資,但就輸多過賺, 可能買之前冇作詳細分析, 好像一般C9 方式跟人炒賣, 請問可否給我一點提示, 如何控制自己心理/情緒 , 入市時如何作決定及金額大小嗎 ?現在我這些80後常給人說好高騖遠,但是以一個普通青年沒有什麼家底或長輩扶持下, 每行一步路都步步為營, 供養自己置頭家已經鯭鯭緊, 如果想令父母有比較好一點的環境生活, 就要靠投資, 冒昧打搞先生,真的不好意思啊 !! 可否給小弟小小意見, 十二萬分感謝 !! (2014-08-21)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