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07, 2014

資產折讓股組合再爆升, 川河集團創7年高位

今日資產折讓股組合成員川河集團股價最高升上0.47元, 創7年高位, 收市做0.395元, 升14.493%. 筆者平均持股成本為0.3元, 收了0.02元股息, 以今日最高位0.47元計算, 回報率有63.33%, 以收市價0.395元計算, 回報率也有38.33%. 由於筆者投入川河集團的資金不多, 因此, 雖然回報率高但實質所賺金額不多. 不過, 最近資產折讓股組合成員大多能夠先後創52週高位, 增強筆者以價值投資選擇金融股之外的股票的信心. 希望資產折讓股組合成員26中華汽車有朝一日會成為另一支爆升股. 筆者會繼續努力, 發掘多些價值潛力股.

13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Ricky兄, 我無你咁叻. 任何市況, 持股在半年內升幅超過50%對我來講都是唔容易的.

      刪除
  2. 我之前看到閣下的文章(關於川河收息的),在0.32元購入了少量(為數約9千多元港元)的川河作收息之用,佔組合內很少的數目,但也豐富了我的組合。多謝閣下。

    回覆刪除
  3. 我相信買入這類折讓股時都不會預期它短時間內會爆升的,只是考慮其價值高於價格所以買入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初的確沒有預料會爆升的, 只想持有收息.

      刪除
  4. 川河有一個優勢,財務和生意上有湯臣支持。

    回覆刪除
  5. 川河20幾年前都0.5元至0.6元,湯臣亦好不了多少,呢類股票只能投機性炒賣,不能長缐持有,更不能重注出擊,莊家買盤一收,止蝕無從。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意成交量小的股票有流動性風險.

      刪除
  6. 點解你會當成平個注走左, 反而留貴那一注來繼續睇?

    --monkey23 (還記得我嗎? 我仍一直又看你的BLOG)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留下貴的一注會令到自己更保守面對未來股價的波動.

      刪除
  7. Link exchange is nothing else however it is just placing the
    other person's website link on your page
    at suitable place and other person will also do same in support
    of you.

    Look at my blog post: domain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