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06, 2014

光大控股開始收網穫利

人棄我取, 人取我棄, 永遠都是投資致勝之道. 

今日筆者以平均價14.6元沽出28,000股於3月24日買入價為9.16元的光大控股, 加上0.2元股息, 4個多月的總回報率有61.57%.

目前仍然持有另外28,000股於1月28日買入價為10.18元的光大控股, 只要股價不跌穿14元, 會繼續放紙鳶. 

無論如何, 今次分段收集光大控股的行動已經幾乎立於不敗之地.

事實證明買賣不需要多, 每年只要做一兩次正確的行動, 已經有不錯的回報. 而大部分時間則耐心等候機會的出現.


14 則留言:

  1. 《盈利預喜》待售證券投資錄淨收益 川河集團(00281.HK)中期綜合溢利升1.9倍
    2014年8月6日 05:11:36 p.m. HKT, AAFN

    川河集團(00281.HK)發盈喜,預期集團截至2014年6月30日止6個月之除稅後綜合溢利將較去年同期增長約1.9倍。主要因在今年上半年期間,集團之一家聯營公司除錄得在上海辦公大樓及商業廣場的租金收入外,並確認其在當地之住宅發展項目之銷售收益,故預期集團應佔該聯營公司之溢利大幅增長。此外,相對在2013年同期錄得待售證券投資虧損淨額,集團預期所持有的待售證券投資在2014年上半年期間錄得淨收益,主要因在該期間內變現待售證券產生收益及收取股息所致。(jw/a)~

    阿思達克財經新聞

    恭喜市場先生!

    Louis

    回覆刪除
    回覆
    1. Louis, 其實你對投資都好有見地, 選股可能叻過我. 可否分享你持貨最重的5支股票和理由? 另外, 想問你, 610和1098你點選擇?

      刪除
  2. 很厲害!!!
    我要地好好學習你的持股耐性!!!

    回覆刪除
  3. 供喜供喜,我也剛剛收網。

    回覆刪除
  4. 先生你呢期真係我偶像..... 爆完又爆...
    可惜無買到... *_*

    回覆刪除
  5. 光大現價仍比資產淨值$16.68有折讓,又是滬港通港股名單之一. 本月份應會發佈中期業績, 為何現在開始減持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分段減持股票, 越沽越升, 越升越沽, 係好平常.

      刪除
  6. 恭喜你, 賺大錢...... 睇到老朋友投資爐火純青, 真係開心.

    我仍然月供2318/998, 當然有做波段操作, 希望日後有豐厚回報.

    最近心頭好係, 上市不久既內地SS股, 打算長線持有, 對內地酒店前景睇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Cory兄, 很耐無見. 為何睇好內地酒店股? 希望進一步分享下.

      刪除
  7. 利申,我持有6139。

    主要金茂旗下酒店,有兩三間都住過,質素好,又係外資管理,資產估值有保證。

    息率好吸引,大股東願意補貼。

    部分酒店準備翻新,完成後,資產估值提升。

    金茂大廈,優質寫字樓,隨國內經濟轉穩,租金收入有保證。

    回覆刪除
  8. Cory兄,6139比較新, 要觀察多一段時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