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17, 2009

市場先生私人強積金最新情況(17-May-09)

筆者發覺最近3968招行的股價相對其他內銀股表現強勢, 但其實本來今年初期招行的股價表現是最落後的. 筆者認為招行之前的落後同基本因素有關, 現時的強勢就同其他因素有關, 筆者估計招行不久將會增發新股, 似乎有投行做緊野.

月供股票雖然仍然錄得帳面虧損, 不過, 虧損金額卻在減少中.






7 則留言:

  1. Mr, if HSBC issues A-share, what will be its effects on HK share?

    回覆刪除
  2. Hello Mr. Market,

    You might enjoy this video about Warren Buffet:
    http://www.facebook.com/ext/share.php?sid=89022760939&h=iqJgP&u=Sy62m&ref=nf

    They played this clip on the annual meeting of Berkshire Hathaway. Warren is demoted to a mattress salesperson at Nebraska Furniture Mart.

    The mattress sold by Warren Buffet in the clip has a great feature - you can hide your savings under the mattress and sleep well at night --- its the mattress Nervous Nellie.

    Take care,

    Albert

    回覆刪除
  3. 先生:記得之前先生教過可以股票實貨存入中央結算戶口,請我該如何做呢?

    p.s 我都做月供股票,2628,1398,388 各4000元,期待下一個大牛市終結時的豐厚回報。

    回覆刪除
  4. 你覺得現時15元多的估值昂貴嗎?
    我在此時沽出少量股權,遲些有些紅股補充。

    回覆刪除
  5. 回應davidho: 如果匯豐在上海上市, 籌集人民幣, 對發展國內生意大有幫助, 對股價絕對有正面影響.

    回應Albert : 哈哈, 床底有本playboy.

    回應Ken: 實貨股票自己持有便可, 無需存入中央結算戶口. 我也期待下一個泡沫sell and go.

    回應翠兒: 15蚊的招行的確貴了一些.

    回覆刪除
  6. 市場先生你回應15的招行貴,是來自佢的息率抑或市帳率?或是否怕佢配股攤薄盈利?

    回覆刪除
  7. 另外,你可否講吓你對派紅股的想法?
    從價值投資出法,對股東真正的意義?是否無法派高息的掩飾方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