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17, 2008

15勇士4000米高空傘降茂縣

睇左呢段新聞短片, 據報導解放軍這次出動的空降軍第15軍直轄部隊是最精銳的部隊, 為救災, 空降兵從4000米高空跳傘, 令人敬佩, 我國有咁英勇的軍隊, 足以令國人自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bNqFqOo21w



(茂縣十五日電)14日11時24分,空軍滿載空降兵特種大隊的大型運輸機從成都太平寺機場起飛,這是空軍首次在高原複雜地域,無地面指揮引導,無地面標識、無氣象資料條件下運用傘降方式參加抗震救災。擔負此次空降任務的,空降兵研究所所長李振波向記者透露:由於災區通信和交通中斷,此次傘降,主要擔負通信聯絡、災情勘察、情況上報等任務,為上級決策提供依據。據悉,參加傘降任務的官兵都是精挑細選的技術骨幹,均有100次以上跳傘經驗。

11時47分,飛機飛臨重災區茂縣上空,第一批傘兵按計劃逐次跳出艙門。第一波跳傘7人,第一個跳出機艙的是空降兵研究所所長李振波大校,緊跟著的是15軍特種大隊副大隊長詹天雄中校。第一波出艙後,運輸機用6分多鐘時間返回投放點,第二波跳傘8人。17分鐘後,傘降人員從災區發回了傘降著陸情況,傘降隊員無一傷亡。「我空降分隊安全著陸!」

這次因為山區多雲,跳傘高度4000米以上,為中國空降兵首次4000米以上跳傘,跳傘者未裝備使用氧氣面罩。跳傘者採用高空跳傘低空開傘方式.

新浪三軍論壇(空軍)網上的評論透露,這次災區震央的地形十分惡劣,許多地方都是懸崖峭壁及河邊,震後到處都是滾石和崩塌的情景,強行冒雨傘降面臨極大危險。這位網友指出,即使平原晴天空降有骨折也是常見的,因為傘降最後落地前10米,跟一般人從10米高處跳下來的情況基本上是一樣的。如在空中被吹去懸崖,一個撞擊必定出現傷亡。


  

3 則留言:

  1. http://www.hsbc.com.hk/1/2/cr/chinese/community/donations/china_earthquake

    由即日起至2008年5月31日,只要你捐款至以下指定戶口,匯豐將捐出同等款項。

    回覆刪除
  2. 由即日起至2008年5月31日,只要你捐款至以下指定戶口,匯豐將捐出同等款項



    http://www.hsbc.com.hk/1/2/cr/chinese/community/donations/china_earthquake

    回覆刪除
  3. 我認為89年6月4日天安門廣場上的解放軍更加英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