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02, 2016

價值組合成員: 878金朝陽集團股價迎頭趕上

自從開完股東大會之後, 金朝阳的股價持續上升. 在股東大會看到一群外國人, 估計是基金經理, 因此我推測有基金正在收集金朝阳的股票.

878市值只有31.16億元, 大股東持有69.01%, 表示街貨價值只有9.66億元. 如果有基金收集, 很容易把股價推上去.

金朝阳今日股價最高11.32元, 收市11.24元, 升7.048%. 金朝阳開股東大會之前股價是10元, 至今升幅有12.4%.

我查了中央結算系統持股紀錄, 發現開股東大之前一天(5月24日)至到現在(6月1日), UBS瑞銀共增加了425,705股, 佔總發行股數0.15%, UBS瑞銀至今總共持有4,548,700股, 佔總發行股數1.61%. UBS瑞銀會繼續增持嗎? 拭目以待.


我的投資格言是: 有資產就有希望.


16 則留言:

  1. 最近两周,我注意到瑞银经常在三个不同价位挂牌买入总额近二十万股金朝阳878, 非常積極求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資產折讓太大會引起投資者的興趣.

      刪除
    2. 先生的至理名言 "資產折讓太大就有可能吸引資金進入"

      這就是為什麼我買了殘疾的股票903, 更何況878是高資產折讓, 有盈利並且還在持續發展的優質股!

      基於878過去兩個月的成交量, 可以看到只是小量成交已經​足以推升股價超過20%, 充分表明香港中小投資者的高水準, 他們她們識貨及惜貨, 沒有多少人願意低價拋出, 卻有一些人願意高追!

      刪除
  2. 市場先生兄本年完全發揮Walter Schloss的cheap資產股的精華.
    恭喜恭喜!!

    回覆刪除
  3. 先生,請問約1.9的價位買入296可以嗎?還是要等他再回落一些才入。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最近每天都在1.84左右放買盤, 想補回部分在高位獲利的倉位.

      刪除
  4. 先生,不好意思有些問題想請教一下,請問先生平時用什麼方法找到低估值低PB的公司?還有,如果想計算過往幾年的PB值,可以喺邊度搵到一間上市公司的歷史已發行股本(股)數量呢?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看年報.

      每間公司都會定期申報股份變動.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advancedsearch/search_active_main_c.aspx

      刪除
  5. 先生你好,想請教你怎樣看480香港興業,股價是$3.25,PB是$12.30,流動資產減去負債約是20億,下半年上海興業太古汇續步開幕,與大古各一半,共投資170億人民幣,估計該物業收入約廿幾億,可否重注買入?請賜教。謝謝!

    回覆刪除
  6. 更正,$12.30應是每股資產淨值。

    回覆刪除
  7. 市場先生您好。感謝一直以來的分享。想問您為何選擇296而非賭業龍頭1928?後者息率頗高並應可維持。謝謝!

    回覆刪除
  8. 不算貴,可攻可守,派息穩定

    回覆刪除
  9. Yeah! 我也是幾年前發現878, 就看出佢係好東西, $13買入後升到$23也沒有賣走, 深信其價值不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