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27, 2014

光大控股已經完成同母公互換資產

1. 光大控股以每股2.48元人民幣向母公司出售112,156,258股光大銀行, 總代價為278,147,519.84元人民幣. 目前光大控股仍然持有1,637,251,868股光大銀行A股, 以今日收市價2.46元人民幣計算, 市值40.276億元人民幣或51.3075億港元.
 
2. 光大控股以每股10.12港元向母公司回購34,846,000股光大控股(165.HK), 並且會盡快註銷, 因此, 光大控股的總發行股數將由1,720,099,712股降為1,685,253,712股, 減少了2.0258%. 有利提升每股盈利和每股資產淨值.

筆者認為10.16元的光大控股的確非常便宜, 股價上升是遲早的事, 不過, 幾時上升筆者就不知道.

11 則留言:

  1. 先生,

    你好, 你認為保守估計, 光大可以去到什麼价錢? 當中有什麼風險?

    thanks!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今年起碼可以升至13元. 目前的價位如此低, 睇唔到有什麼風險.

    回覆刪除
  3. Many thanks.....I just brought it...keep going!

    回覆刪除
  4. 去年年底跌市時,165以9.92及9.95的價錢回購

    與現在相比,應該有一定的值博率

    回覆刪除
  5. 多謝你常分享你的投資智慧,尤其是以做生意的角度去作投資的觀點,本人深表佩服!

    現有一事求教,本人持有194(廖企),但最近在公佈業績及分派後股價大跌,本人用你常用的NAV估值去為194除淨後的價值估算,發現其現價($15.92)竟比中華汽車更平,因為其折讓竟高逾六成半。但不知自己有沒有計錯數。

    若你有時間可否也替本人為194估值一下,謝謝。

    回覆刪除
  6. 先生,
    內銀股照睇已被市場極冷落;好少人再敢提起,因為表現比大市弱,仲係弱好多添!
    但息率幾唔錯,亦唔怕執笠;匯豐執d國有銀行都未必執。
    我賣左第二層樓有筆錢,想買大國有內銀,工農中建哪些,分段入工、建好嗎?

    回覆刪除
  7. 分段買入工行和建行是可行的.

    回覆刪除
  8. 先生你好

    請問你覺得交行今年可以去到什麼價位

    見到它連供股價都跌穿埋真的很失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内銀股這幾年不停下跌,連股息都蝕埋,真的很失望。

      刪除
  9. 先生你嘅多角度獨特分析本人深表感謝
    165 回購股份注銷情況等同先生較早之前分享IBM回購股份注銷一樣嗎?

    回覆刪除
  10. 1. 交行的股價表現可能令投資者失望, 如果你姒做生意的眼光去看,現價的確很平. 雖然股價下跌, 但並不表示不值得投資.

    2. 165 回購股份注銷情況, 同IBM回購股份注銷效果差不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