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月 01, 2014

賺錢秘笈(已更新)

如果大家重溫今年一月一日的財經版, 會見到幾乎是一致看漲今年股市的言論, 最牛的目標是恆指會見28,000點. 現在才過了一個月, 年初樂觀的預測能否成真是言之過早, 但肯定的是, 如果年頭因為信了這些樂觀的預測大舉入市的投資者極可能先嚐苦頭. 當然, 有人會話現在是買股不買市(其實年年專家都係講買股不買市), 大市下跌都有逆市上升的股票, 如果2013年1 月1 日以249元買中700騰訊控股, 持有至2013年底, 回報率有98.6%, 年頭至今(YTD)的升幅仍然有7.73%. 如果有人於2004年6 月16日以招股價3.7元買入騰訊並持有至今回報率更高達145.9倍. 問題是, 現實上有幾多人可以獨具慧眼並堅持到今天. 筆者自問也無本事做到, 投資這麼多年筆者最輝煌也只是買中十倍股. 

不過, 如果大家要求只是每年18-20%回報, 選擇仍然是有一些, 賺錢秘笈需要的基本條件是現金加上耐性. 其中一個可行的方法就是耐心等待2318平保的股價跌至55元便可以開始買入, 並且再跌再買, 然後耐心等待平保股價升至65元或以上便可以沽出獲利, 回報率便可以達到18%以上. 大家要堅持, 不到買入區不買, 不到賣出區不賣, 其餘時間只是等候.

以上只是一個例子, 投資對象不一定是平保, 可以是其他自己熟悉和有信心的股票, 最重要是有現金和耐性. 筆者可以舉另個例子, 以10.5元買入165光大控股, 然後耐心等待股價升2成或以上的賣出機會, 同樣是勝算極高的例子.


14 則留言:

  1. 預測未來,還要是一年半載,實在不容易的。
    祝新年進步!

    回覆刪除
  2. 止凡兄, 絕對同意, 如果股市可以被預測, 股神就不是巴菲特而是一眾相士. 祝您龍馬精神, 投資順景.

    回覆刪除
  3. 很好的分享,令本人獲益良多,謝謝!

    回覆刪除
  4. 市場先生你好, 小弟一向是先生的讀者,也買了先生的兩本書,自己最欣賞的是先生多年以來對金融股的堅持, 也從中獲益良多, 雖然今年自己有些看淡(可能受另一位市場先生影響), 但手中持有的少量金融股還是沒不打算賣, 祝先生新年心想事成, 繼續發好文

    回覆刪除
  5. 先生, 你點睇健康護理板塊?

    回覆刪除
  6. 1. 投資散仔:多謝支持.

    2. Manfred_1234: 多謝欣賞, 多年來我都以投資金融股為主, 發不到達, 但尚算有不俗回報.

    3. MF: 健康護理板塊我無研究, 不過, 相信應該有可為.

    回覆刪除
  7. 以平保来年的业绩,目标价还在55蚊以下?

    回覆刪除
  8. 回應kctan: 55元或以下不是目標賣出價, 而是較理想的買入價.

    回覆刪除
  9. 市場先生,

    你好, 想請問:

    1.渣打現在情況是否仍是$160以下仍十分抵買? 還是因應現在新興市場情況作出買入价調整?

    2.光大控股資產對股價有多大折讓(因未見你有提及過)?現在股价($10.18)是否很超值? 也是越跌越買股票?

    謝謝.

    chi

    回覆刪除
  10. 市場先生,請問現價可買入945?

    回覆刪除
  11. George: 我會等宏利股價再跌多D才有興趣.

    回覆刪除
  12. 市場先生, 有說指數 如恒指 PE<13 買70%,pE<10 再買30%,待PE >= 23 沽出,請問是否好的投資法?·

    回覆刪除
  13. 如果用恆指做指標, 可以分5注資金, 以恆指21,500為起點買第一注, 之後每跌1,000點加一注, 買晒表示恆指跌至17500點, 平均成本19,500點.

    回覆刪除
  14. CHI: $160以下的渣打算是抵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