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04, 2014

大跌市正是運用資金的好機會, 資產折讓股組合買入交行@4.9

今日恆生指數大跌637點, 正是逐步運用去年減持股票套現得來的資金的好機會. 今日以4.9元為資產折讓股組合買入一些交行. 4.9港元一股的交行相對5.5元人民幣每股資產淨值, 表示PB只有0.697, 非常抵買. 無需提醒筆者內銀股有幾多不利因素, 目前幾乎每個散戶都能隨口數出幾個內銀股的不利因素, 不過, 如果沒有這些不利因素, 交行會以0.697市帳率賤賣嗎?

另外, 今日165光大控股再次跌至上星期筆者的買入價10.18元, 有網友問筆者現價對資產淨值有多大折讓? 10.18元的光大控股是否超值? 可否越跌越買? 截至2013年6月底光大控股每股資產淨值為16.7元, 10.18的股價表示PB為0.61倍, 筆者認為是超值, 如果以10.18元為起點, 筆者認為絕對可以越跌越買, 筆者也會越跌越買, 10元以下更加理想.

9 則留言:

  1. 你認為165预測息率多少?

    回覆刪除
  2. 我也用了1/4 資金買了交銀.

    btw, 2013 年六月資產淨值係16.7, 宜家都係16.7? 未來呢? 最重要有無增長機會, 對嗎?

    回覆刪除
  3. 派息會隨業績波動, 不過保守估計平均每股0.25元應該做得到, 股息率大約2.45%. 以10.18元的水平, 估計一年內股價升值20%或以上是合理期望.

    回覆刪除
  4. 根據光大控股最新公告, 每股NAV已經升至17.4元.

    回覆刪除
  5. 今天在大減價日買了渣打銀行,唔知先生對渣打最新評價怎麼樣?

    回覆刪除
  6. 請教先生對2628的睇法,還是越趺越買的好股嗎?

    回覆刪除
  7. 先生說得對

    去年165在烏龍盤的影響,我也買了些少貨

    可惜心雄,高位沒有放售,今次跌市,也可能買多些少

    2888的價格也十分吸引,我也買了些少支持先生

    不過前文提及先生買中了十倍股

    是否平保或國壽?

    回覆刪除
  8. 市場先生:

    幾時買得滙豐呀? 買恒生好唔好呀?

    THKS

    回覆刪除
  9. 1. Yan :我的十倍股正是平保和國壽.

    2. 火: 80元以下的滙豐可以買. 恆生, 中銀香港是收息好選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