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16, 2009

永久組合最新情況(16-Sep-09) (已更新)

正式收到匯豐和渣打以股代息的信, 今期筆者分別可以換到208股匯豐和6股渣打.

永久組合最新情況如下:



今時今日, 邊個仲會講金融股已死? 因此, 投資一定要獨立思考, 堅守自己的信念. 記住, 無論幾大的風暴, 總有一日會過去的, 所以, 何不做一個樂觀而且快樂的投資者, 心情開朗地過日子?


後記: 今日匯豐股價升穿90蚊, 收市後有傳媒朋友問筆者會否建議讀者先行沽貨, 筆者的意見仍然是, 現在仍然未到沽貨的時候. 匯豐股價由33蚊升上來, 段段都有財經演員叫散戶沽貨, 匯豐升上40蚊叫沽, 升上50蚊叫沽, 升上60蚊又話差不多了, 叫沽, 升上70蚊叫沽, 升上80蚊叫沽, 升上90蚊又叫沽, 不過, 筆者估計遲D匯豐股價升穿100蚊以上, 財經演員就會叫散戶放心買入了.散戶要戒除敢輸唔敢贏的心態, 其實股市大部分時間, 都是可以buy and hold 優質股, 根本無需要急於考慮沽出穫利, "長線是金", 長線持有優質股才是投資至富的王道. 只有在股市出現明顯泡沫的時候, 投資者才需要考慮離埸, 不要時不時就心思思, 想沽貨穫利.

最後重申, 仍然持有全部永久組合, 仍然一股不沽, 仍然認為現時未到非常瘋狂的地步.

至於永久組合, 在未計入新一期以股代息的208股匯豐和6股渣打的情況下, 今日的市值創今年新高, 進一步步向金融海嘯前的高峰.

18 則留言:

  1. 市場先生,

    明年 AIA 香港上市.
    你會考慮嗎 ?


    Darius

    回覆刪除
  2. 先生,現在踏入牛市,我在想是否繼續月供,因為越買越貴了,你堅持永久組合月供是有什麼動力的呢?
    我在供中移動、招商、平保和中人壽,請問月供來說,應該繼續供中移動嗎?

    回覆刪除
  3. 先生, 想問下各下對宏利近一個月的股價表現有何意見呢? 因本人在$140 買入, 但一直股價徘徊在$150-$160 之間. 是好? 還是有不利消息? 謝謝!

    回覆刪除
  4. > 記住, 無論幾大的風暴, 總有一日會過去的, 所以, 何不做一個樂觀而快樂的投資者, 開朗地過日子?

    如果幾年前買了 AIG 或 Lehman 的股票作永久組合, 風暴幾時至會過去呢?

    回覆刪除
  5. 越買越貴是好事啊!水漲船高。

    dawn

    回覆刪除
  6. 我知先生也是IT人,有否研究1688阿里巴巴??

    回覆刪除
  7. 投資一定要獨立思考, 堅守自己的信念

    It is true. So Mr. Market's concept is not always right. Every investor should have his idea.

    回覆刪除
  8. IT人零舍鐘意買股票. me2 :)

    回覆刪除
  9. 回應Darius: 暫時對AIA的興趣不大.

    回應無名氏: 月供股票可以繼續進行.

    回應 C. W.: 相信945股價的弱勢不會持續太耐, 未來股價倍升可以期待.

    回應無名氏2: 因此, 選股非常重要, 長線投資不是隨口講的.

    回應Jeff : 未開始研究1688阿里巴巴.

    回應 william sin : IT人, 共勉之.

    回覆刪除
  10. 本人以前正是敢輸唔敢贏之人. 正在改善中...靜心等待194向目標進發!!!!

    回覆刪除
  11. 想問下先生對月供2號仔有何睇法?

    回覆刪除
  12. 升時叫沽猶自可,最搞笑係班演員在跌緊時80蚊話"值"60蚊、60蚊話"值"40蚊、40蚊話28蚊都唔"值"...唔知佢地點"計"出來!

    (隨口up當秘笈既都有人信,抵佢地輸死!)

    回覆刪除
  13. 宏利收息非加籍要畀稅? 點計嫁先生?

    回覆刪除
  14. 回應Chc : 我認為2號仔適合一次過多D.

    回應若缺齋老人 : 金融海嘯是照妖鏡.

    回應william sin : 非加籍股東要畀25%股息稅.

    回覆刪除
  15. 有flow先至係市場.好似我地咁buy and hold 好多人會食蕉了.

    況且想一想,我地無比錢的財演,佢地比料我又點會盡信呢?

    回覆刪除
  16. 不知先生有否聽聞下一波泡沫好大可能發生在債券市場上? 而保險業大多數資產(70% +)都是放在債券上, 股票組合大多只是佔5-15%, 現在股市大反彈, 保險股跟隨大市反彈, 好像前景秀麗, 如宏利有很大的比重在美國市場上, 在USA大印銀紙之後, 市場上很大的共識都意料美元將會弱勢之下, 即是說越多資產在美國, 貶值的機會就越大, 我們是不是應該擔心宏利不可能回復以前亮麗的業績?

    回覆刪除
  17. 本人就是相信財演...
    好早就沽清貨...
    眼見恆指一浪高過一浪...
    都唔知買唔買好...
    依家又有人話有泡沬...
    啱啱先金融海嘯...
    唔通咁快又熊市?!
    Help~~Thanks~~

    回覆刪除
  18. 回應無名氏: 前一排由於資金避險湧去買國債, 國債有泡沫會爆唔出奇, 但企業債可能仍然抵買, 所以不可一概而論. 另外, 保險公司很多時會持有債券到期, 除非發生違約事件, 否則影響不大.

    回應Thomas: 我認為現時股市仍未出現大泡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