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20, 2016

今天再有價值組合成員股價創52週高位

有自認係賭馬賭波的專家話, 買多幾隻股票, 自然有股票大升. 無錯, 如果你買波主客和都買晒, 一定有錢收. 如果一場馬你全部買晒, 也一定有錢收. 至於有無錢贏就唔需要專家都知道答案. 

筆者從來都認為別人唔掂, 不等於自己掂; 自己掂, 也不等於別人唔掂. 好奇怪, 這個世界有人樂此不彼地以為踩低別人就可以抬高自己, 以為自稱認識某些高層人士就可以自我感覺良好一些.

筆者從不認為投資只有一套方法, 也不認為自己一套一定最好, 如果有人認為買得越多股票就可以贏錢, 去吧, 把全部上市股票都買下.

筆者所有價值組合成員都經過分析和研究, 都有買入的理由. 事實上, 不斷有價值組合成員跑出, 如果有人認為是偶然, 咁就當係偶然, 筆者最重要是組合賺錢, 自己財富增值.

今天繼續有價值組合成員股價創52週高位, 分別是佳華百貨, 九龍倉, 廖創興, 會德豐, 希慎興業. 帶動價值組合今年回報率升上17.22%.

43 則留言:

  1. 這兩星期買咗14,45,50,71,88,1105,研究了就明白風險低而回報唔差,仲要係用閒錢買。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年很多我看好的折讓股都先後跑出.

      刪除
  2. 一日 5 家,厲害! 我組合有 3家而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買的股票數目比你多, 如果按比例, 你贏我.

      刪除
  3. 九龍倉開始進入收成期, 大陸既幾座國金中心都已建成並進入招租階段, 相信未來兩三年佢既基本租金收入會有不錯進展:)
    只可惜一手九龍倉要好多錢(>$50000), 只能望股興歎:(

    回覆刪除
  4. 想請教市場先生:
    如何面對短時間個別股分突陞的情況?
    另外先生在出貨過程中是否考慮 macd, rsi 等因素?

    已是先生早年的fans, 13年後沒入市.
    今年5月開始重新入市,
    吸納了很多推介的收息股, 暫時雖未很好的跑出, 起碼是正利潤
    教到了很多理念,個人最疑惑是如何面已步入賺錢階段的股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於跑出的股票, 我會分段減持, 未跑出的就繼續持有收息. 多些留意我在雪球的發文. 今年很多我看好的折讓股都先後跑出.

      刪除
  5. 我都識買股票,今年只簡單買了823 + 66 ,而家都升了超過32%,簡單就是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世上不是只有一條路, 不要像某些人思想咁狹窄. 什麼方法也好, 最重要是可行, 有效, 可持續, 並且適合自己.

      刪除
  6. 市場先生 外圍經濟風高浪急,但港股不跌反升,是大户誘騙散户入市的陷阱或是大市真的轉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唔識估大市走勢. 目前我現有水平在11.48%, 市升我有股票, 市跌我有現金.

      刪除
  7. 在8.81元入了二萬股互太纺織(1382),現應[食糊]或繼續長揸?另有兩萬股華能國際(902),及一萬股萬科企業蟹貨,應如何處置?Thanks

    回覆刪除
  8. 想問市場先生有沒有沽出莊士中國? 會否覺得佢係老千股? 因為見佢供股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舊文章有講.自莊士中國宣佈供股之後, 我已經將大部分莊士中國轉去其他股票, 目前仍然持有小量.

      刪除
    2. 那市場先生點睇莊士機構國際? 會否是老千股?

      刪除
    3. 367派息穩定,又肯回購,令我賺了不少錢,我繼續持有手上的367.

      刪除
  9. 今日會德豐再見到$40(平均價$43.978入),個心都定番好多。

    回覆刪除
  10. 市場先生兄,
    市場有80%失敗者跑輸大市,
    成績越好跑勝大市就越多人不同意,
    不笑不足為道。
    互勉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巴黎兄講得好.我投資的目的是為了財富增值, 只要年年看著財富持續增長, 我就好滿足. 別人講乜也不會改變這結果.

      刪除
  11. 如果以十年以上來看,什麼投資方式也不能跑贏大市或只能和大市同步,如果是真正的價值投資者,不會為了一次半次跑贏大市而沾沾自滿,可惜暫時看不到這樣的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以十年以上來看,什麼投資方式也不能跑贏大市或只能和大市同步" - 我唔知你憑什麼咁講. 你唔得, 並不代表別人唔得.

      "如果是真正的價值投資者,不會為了一次半次跑贏大市而沾沾自滿: - 我價值組合的投資回報率: 2014年16%, 2015年18%, 今年至今17.77%, 這是複式的回報率, 表示價值組合在2013年的100元, 到了今日已經增值到161元. 看著財富持續增長我好滿足.

      我的目標是每年平均回報率有10%至15%.

      刪除
    2. 我是新到來的, 市場先生兄, 你能否講一下, 你過往 10-15 年 (由 2001- 2015 期間) 的年回報率 ? 很想有個實例參考一下, 謝謝

      方桐俞

      刪除
    3. 我價值組合的回報率:

      2014年: 16%
      2015年: 18%
      今年截止今日: 18.27%

      刪除
    4. 之前的年份沒有資料 (2006-2013) ?根據你的 Blog,2006年已經開始持股,不是嗎?

      方桐俞

      刪除
    5. 我的價值組合2013年才開始成型. 如果你有看完我的全部文章就應該明白.

      刪除
    6. 方桐俞 先生 : 用不著這樣[查家底] 罷? 先生不會連[股市] 是甚麼都不知道罷? 竟然夠膽說知道人家從[2006年已經開始持股] , 那麼 方先生不會認為人家十年都係揸住隻5號仔罷? 你[托杉都唔識轉膊], 仲要人地幫你[娶完老婆包生仔] , 過唔過份D 呢又?
      我就冇 市場先生咁好人品啦, 我一睇見方先生的[一而再, 再而三] , 我就忍不住話 enculé , enfoiré , cretin 一大堆家鄉話出口.
      おかえりなさい啦你。

      刪除
    7. 我一早說過是新來的 (還未看完所有 BLOG 文), 只是想知市場兄的往績, 連股票號碼也沒問過, 何來 [娶完老婆包生仔] !? 市場兄是否還揸住 5 號仔, 我怎會知道 !? 再講, 我只問過兩次, 何來 [一而再, 再而三] !? 市場兄不方便公開往績, 我自會明白和尊重 (只好慢慢看舊 BLOG 文), 但閣下不由分說就亂扣帽子和爆粗, 居心何在 ?

      方桐俞

      刪除
    8. 方桐俞兄, 我舊文有解釋過, 我以前只買不賣永久組合, 是以儲股票為目的, 因此, 沒有特別去計算每年回報率. 自從轉型價值組合之後, 跑出的股票我會分段沽出, 下跌的股票我加碼或補回, 因此我開始較有系統去計算每年回報率. 價值組合的回報率往績自2014年開始有.

      刪除
  12. 原來真係有咁多人酸酸的,看到這些失敗者真係覺得特別好笑,哈哈。講多無謂,回報最實際,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別人做得比自已好,我會虛心向別人學習。我有些朋友今年回報已經超過3成了,我尋求如何可以令自己更進一步。

      有些人不思進取,有些人目中無人,這些人都是活在自己的世界,不知道天外有天。

      刪除
  13. 我並不行,只是多看投資書,又看各大基金表現而有的看法,當然好多人覺得自己比基金經理更出色那我也沒話可說。

    至於表現,如果大家計算由07/08開始的表現便可知十年自己的表現,當然如果閣下不是我當年經常看的市場先生,我同意應該分開計算,不要和那個我十分欣賞的市場先生相提並論。

    回覆刪除
  14. 如果我繼續買匯豐,當然跑唔贏大市,因此我轉投價值股,也因此能夠連續幾年跑贏大市。

    回覆刪除
    回覆
    1. 需要改變自己, 才會令自己更進一步, 千萬不要固步自封!

      這正是為什麼我是雙面人, 多年來既賭博股票, 也投資股票!

      就說說我自己的一次實踐:
      例如我在老千股622身上贏了不少錢, 20港仙一路向下買到6.2港仙,此後40港仙一路向上沽到80港仙,再把贏了的錢買入價值股票385和610來收取股息長期投資。

      我已經再把收取385和610的股息去買了不少老千股1104和1125(把10仙左右的垃圾股票當作權證來賭博), 希望它們五到十年後會帶給我好運贏大錢! 如我所願, 屆時我又會再買入所謂的價值股票來收取股息長期投資。

      如是重複又再重複!

      刪除
    2. 另一種非常有參考價值的意見:

      25/7/16 投資日誌 多數人想股市升!
      http://visimon.blogspot.hk/2016/07/25716.html

      一生構建長線組合,對這類投資者多關注現金流多於股價,因他們甚少減少持倉。

      大家試想地產商,如李嘉誠及郭氏家族,他們大多是趁股價較低時買進。當你有資金用不完,當然想股市低迷,永遠能以低價購進更多股份,派更多股息,長線良性循環地這樣做,才會有更佳的複式效果。

      大多數人想股價升,想套現,低價買進,這當然最理想,但能捕捉時機卻實難,不如安心持股等收成更容易,這是值博率的問題。

      當永遠持一間企業,他們大多留意公司的實質資產多於股價,因為資產才是你實質擁有,股價多會高低大幅波動,較難去衡量價值可獲取。

      刪除
    3. Louis兄是我其中一個學習對象。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