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15, 2016

價值組合重倉股再傳捷報: 川河集團(281)股價創52週高位

可能會再次刺激某些人的神經, 但筆者就是要報喜. 所有報喜的股票都是筆者之前寫過文章的, 那些筆者有買股價大升但沒有提過的股票, 筆者不會報喜. 因為, 筆者實事求是, 不像有些人突然說自己買了一些大升的股票, 但之前從未提過, 這種自欺欺人的馬後炮行為, 就留給別人去做.

今日價值組合再有一支重倉股股價創下52週新高位, 筆者的愛股川河集團(281)今天股價以0.485元收市, 帶動筆者價值組合今年回報率升上16.38%的高位. 筆者進一步增加現金水平到11.15%.

14 則留言:

  1. 有資產,果然有希望。恭喜有買川河的市場先生和巴黎兄。

    回覆刪除
  2. 回覆
    1. 要進步就要虛心向人學習. 我自從08年金融海嘯之後想由投資金融股轉型, 也向別人學習了幾年, 在2013年才叫做初步成型由金融股轉型至價值股,開始較有方法,有系統,有策略地去管理價值組合.

      不過,有些人不是虛心向別人學習,而是反其道而行,以挑剔甚至老屈別人,以為可以因此抬高自己,如此做的人怎能進步? 因此, 需要聲稱自己認識什麼高層人士, 來狐假虎威, 靠謊話去得到一些慰藉. 我勸這些人好自為之. 不要滿足於做池中小魚, 應該放眼於汪洋大海.

      刪除
    2. 請問市場先生開始時是怎樣開始學的?

      刪除
    3. 向網上一些專門投資小股的前輩學習, 然後自己多看財報.

      刪除
    4. 深有同感,投資跟做人和做事是一樣的,付出了多少時間鑽研,經歷過多少挫折,以後才會有成果。在網上BLOGGER的平台可以學習到各大投資高手的投資策略及分析股票的方法,是除了看書學習理論和自己實戰虧蝕外另一個很好的進步方法。

      無意中發現了市場先生的網誌,感覺先生的投資理論跟在下不謀而合,均十分著重股票的防守性。以資產估值,比盈利能力估值更為實際。高現金流及低負債比率更容易買入財務健康的公司。高股息率反映公司有足夠現金派發,投資者可以增加組合的現金比例。另外,每次穩定派發高息的股一般波幅也較低,有助降低組合風險。

      刪除
    5. 歡迎許願樹兄多來交流.

      刪除
  3. 價值股票係留俾有耐心的人。

    回覆刪除
  4. 恭喜! 看完你的分析後, 我也買了281。
    成年人投資股票, 輸贏是自己的事, 自己負責, 無必要去理會其他人的評論。

    回覆刪除
  5. 呢支股之前見味皇分析介紹,自己只是補多幾篇而已,反而市場先生兄的分析文很清楚地逐一每項表述,令這股的價值更清楚浮現。

    回覆刪除
  6. 先生仍持有當年提過的212嗎? thanks!

    回覆刪除
  7. 我都有留意281 最近公眾持股不足 也有股東減持 有何睇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