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08, 2008

Return on Embedded Value (ROEV)

之前提過衡量保險公司的業務表現可以用另類ROE的方法, 從今日開始, 我將另類ROE改名為Return on Embedded Value (ROEV).

收到945宏利07年度的年報, 將945過去4年的資料整理左. 可以睇到, 宏利的經營自2004年至今, 每年的都ROEV)平穩地上升, 證明業務成績不斷改善. 另外, 根據手上的資料, 宏利於加拿大最新股價係39.42加元, 扣除07年底每股內含價值(EVPS) 21.85143238加元, 即係話市場給予宏利未來新業務的估值係12倍07年的New Business Value. 而去年宏利一年新業務價值(每股)的增長率有18.3574%. 現價宏利係平或貴或合理, 大家自己去判斷.



台灣yahoo: http://tw.myblog.yahoo.com/mr-market/
新浪Sina: http://graham_choi2003.mysinablog.com/
香港yahoo: http://hk.myblog.yahoo.com/mr-market/

6 則留言:

  1. 請問用"ROEV"和"股價/EVPS"衡量保險公司各有甚麼優劣﹖甚麼時候該用甚麼方法﹖
    謝謝!

    回覆刪除
  2. 即係話市場給予宏利未來新業務的估值係12倍07年的New Business Value. 而去年宏利一年新業務價值(每股)的增長率有18.3574%.

    --> 一個次按,一竹杆打了一船人,有次按跌,沒有次按也跌,只要是有美國業務的金融股就跌,市場有時就是這麼有趣。願意清心獨立思考的投資者,可以利用這些機會,獲得不錯的利潤。New Business Value 只是12倍,個人認為實在太便宜。

    回覆刪除
  3. 另類ROE年年提升確令人震奮,請問先生NBPS增長率勁跌有何啓示呢?

    dawn

    回覆刪除
  4. Sorry, 本人不明白, 18.3574% 是否屬於少呢 ?
    另想補充: 新書中提及的 MPF 組合很能幫到我, 謝謝.
    K66上

    回覆刪除
  5. 可否說說或 quote 為何保險股不選 2328 ? 謝謝.
    K66上

    回覆刪除
  6. 回應小王: ROEV係衡量保險公司經營的表現. 股價/EVPS 睇抵唔抵買. 當然, 睇多幾個指標無壞.

    回應ET仔 : 宏利的估值的確唔貴.

    回應dawn, K66: 成熟市場的NBPS增長率係會低d

    回應K66: 我不喜歡投資純財險公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