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20, 2008

第一季保費收入

從網上報導, 知道國內第一季保費收入的情況.

2318平保旗下中國平安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中國平安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平安健康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及平安養老保險股份有限公司於2008年月1月1日至2008年3月31日期間的累計原保險保費收入,分別為人民幣276.7277億元、人民幣75.1535億元、人民幣419萬元及人民幣5.4317億元。總共有保費收入357.35億元人民幣, 比上年同期增長了35.27% (去年同一季度,平保累計原保險保費收入為264.18億元).

至於2628中國人壽, 2008年1月1日至2008年3月31日期間之累計原保險保費收入約為人民幣1,022億元,同比增加38.3%,去年同期保費收入則為739億元人民幣。

算係一個好的開頭.

利益申報: 筆者目前持有10,000股2318平保和13,000股2628國壽.

台灣yahoo: http://tw.myblog.yahoo.com/mr-market/
新浪Sina: http://graham_choi2003.mysinablog.com/
香港yahoo: http://hk.myblog.yahoo.com/mr-market/

7 則留言:

  1. 第2季可能仲好.
    災難係保險既最佳廣告.

    有個同事dying young 之後其他無買保險同事即買番.

    回覆刪除
  2. 一點建議,能否在blog 的左手邊的column 張貼閣下的投資組合呢?

    這樣會更方便讀者查閱,也更方便更新啊

    回覆刪除
  3. 是否每次災難發生後, 對保險股也是短期利淡, 但長期是更加利好的呢?



    my blog: http://wingyankong.blogspot.com/

    回覆刪除
  4. 回應master gundam : 已經接納你的建議, 投資組合已經張貼在左手邊底.

    回應ngkf, 飛毛腿 : 見到災難發生, 就會提醒自己需要買保險. 正如, 見到別人生病, 就係上天提醒自己要注意和珍惜健康.

    回覆刪除
  5. 3968好似仲勁過2318,2628. 年年100%以上增長!PE 26 貴嗎?

    回覆刪除
  6. A passage for reference

    From 中國保險報 張春生

    中國人壽開賣投連險

    4月22日,中國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在銀行保險渠道推出 “國壽裕豐投資連結保險”,這是中國人壽首個投連險產品。

    據中國人壽銀行保險部總經理助理於泳介紹,裕豐投連險目前只在北京、上海、廣州、深圳、蘇州這5個城市銷售,“這是投連險市場相對成熟的地區。”只在銀行渠道銷售,除中國農業銀行外,將在中國銀行、工商銀行、交通銀行、建設銀行、招商銀行、廣東發展銀行正式開始銷售。

    早在去年9月,中國人壽就完成了裕豐投連險的開發、設計, 之所以選擇現在面市,於泳說:“目前是相對安全的時機。” 去年下半年以來,由於股市異常火爆,各家保險公司開始熱銷投連產品,將全國保費收入提升到一個快速發展的階段,投連險和萬能險同比分別增長了558%和110%。今年以來,股市巨幅震蕩,使得去年高位進入市場的投連產品投資收益水平大幅度下挫。中國人壽選在股指3000點左右時推出投連險產品,避過高位套牢的風險,可以看作是投連險的“抄底”。

    長期以來,中國人壽堅守傳統險和分紅險,萬能險和投連險一直是其“小心翼翼”的領域,在付出了保費收入和市場份額雙降的代價後,尤其在2007年下半年的高速增長態勢面前,中國人壽面臨更大的市場壓力。先是從去年開始,中國人壽在部分試點城市銷售萬能險,今年3月底,中國人壽總裁萬峰表示將順應市場環境採取積極的進取策略。裕豐投連險的推出是舉措之一。

    另一方面,在股市巨幅震蕩中,投資風險增大,從資本市場出逃的資金迫切尋找新的投資渠道,萬能、投連險成為熱門。來自上海保監局的最新統計表明,1-3月,上海市場壽險公司實現保費收入139.19億元,其中,投連險和萬能險增幅分別為342.19%和133.04%,占同期壽險市場份額的20.30%和21.07%。

    單以中國人壽來看,截至4月18日,中國人壽銀保渠道實現保費收入575億元,同比增長98%,分紅保險首季也大幅增長。此時推出裕豐投連險,用中國人壽總裁助理蘇恒軒的表述:“是公司基於對市場的認真分析和準確定位,是對自身資本運作能力和綜合管理水平的信心。”

    但於泳透露,短期內,中國人壽還不會大範圍銷售裕豐投連險,試點銷售1-2個月之後,總結經驗後再考慮第二批試點地區,至於個險渠道銷售投連險“可能已經作了些準備”。

    據介紹,裕豐投連險在功能設置上,為被保險人提供了最高可達賬戶價值205%的意外身故保障,分別設立了進取股票、平衡增長、精選價值、穩健債券4個投資賬戶,客戶可根據投資偏好和對投資環境的判斷,確定資金在各投資賬戶的分配比例,在賬戶之間資產轉換不收取任何轉換手續費。另外,投保人可以隨時從保單賬戶中提取資金應對燃眉之急,也可以當作是為特定目標設立的投資賬戶而長期持有。

    據悉,裕豐投連險將由中國人壽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組織專門的管理團隊投資運作,投資方向將分散於股票、基金、債券,股票以大盤藍籌股為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