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04, 2008

匯豐榮登全球最大二千家上市企業排 行 榜 首 位

今日財經版的頭條新聞係匯豐榮登美國《福布斯》雜誌發表全球最大二千家上市企業排 行 榜 首 位. 根據報導,《福布斯》每年都會根據營業額、盈利、資產值及市值四項指標綜合評審,選出全球最大二千家上市企業排 行 榜. 以資產值計, 匯豐以23,489.8億美元排名第四; 以市值計, 匯豐以1,808.1億美元排名第十九, 以盈利計,匯豐以191.3億美元排名第七, 以營業額計, 匯豐以1,465億美元排名第十六. 由於匯豐整體表現理想,綜合排名終於壓過通用電氣登上第一寶座,較去年排名第三躍升兩級. 《福布斯》讚揚匯豐是一隻會跳舞的大笨象,指出其過去五年的收入及盈利年均增長,分別達到百分之二十六及三十一,形容匯豐「這樣的成績更似是一家增長中的地區銀行,多於一間在八十三個國家經營了一萬間分行,擁有二萬三千億美元資產的巨擘。」

筆者的永久組合其他成員全部榜上有名.

宏利保險以營業額計排名201, 以盈利計排名135, 以資產值計排名112, 以市值計排名120, 綜合排名91, 去年排名91位.

中國人壽以營業額計排名370, 以盈利計排名243, 以資產值計排名195, 以市值計排名36, 綜合排名154, 去 年 排 名243位.

交通銀行以營業額計排名808, 以盈利計排名380, 以資產值計排名92, 以市值計排名92, 綜合排名245, 去 年 排 名308位.

平安保險以營業額計排名638, 以盈利計排名589, 以資產值計排名277, 以市值計排名98, 綜合排名293, 去 年 排 名440位.

招商銀行以營業額計排名1348, 以盈利計排名665, 以資產值計排名162, 以市值計排名103, 綜合排名427, 去 年 排 名604位.

至於平保持有4.99%股權的富通集團綜合排名第47位.

在此, 筆者祝賀各位匯徙, 也為自己身為匯豐股東而興奮和自豪.

台灣yahoo: http://tw.myblog.yahoo.com/mr-market/
新浪Sina: http://graham_choi2003.mysinablog.com/
香港yahoo: http://hk.myblog.yahoo.com/mr-market/

6 則留言:

  1. 我叫自己做匯徙6800,因我於04年到現在共儲了6800股匯豐,平均價$106,我有信心和能力於2018年前成為匯徙33000或匯徙38000股,想問到2018年時,如匯豐沒有改變其漸進派息政策(每年增長約10%),我能否得到每股$10的利息?市場先生可否幫忙解答?

    回覆刪除
  2. 的確係意義深遠,連同上次榮獲最有價值品牌,作為匯豐股東,可以不自豪嗎?

    回覆刪除
  3. 小弟組合內投資金額最大的匯控和巴郡位列第一及第十位,心感興奮、光榮和自豪!!

    回覆刪除
  4. can you post the link? thx.

    回覆刪除
  5. 作為股東,我感到欣慰, 作為消費者我係唔鍾意匯豐的.

    我係無匯豐戶口既.

    回覆刪除
  6. 回應匯徙6800: 相信匯豐可以維持其漸進派息政策, 一起努力儲多d匯豐吧!

    回應大口仔, ET仔, ngkf : 為身為匯豐股東干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