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01, 2008

#1886滙源果汁公佈07年度業績

1. 總收益26.56337億人民幣, 增加28.6%

2. 毛利9.49193億人民幣, 增加40.4%

3. 毛利率亦由二零零六年的32.7%增加至二零零七年的35.7%。

4. 股東應佔溢利6.40217億人民幣, 增加188.9%

5. 扣除來自首次公開發售股份認購款項的利息收入2.06814億人民幣以及可換股債券換股權的公平值變動
1.36050億人民幣, 來至經營的溢利2.97353億人民幣, 增加34%

6. 每股基本盈利46.9分人民幣, 增長75%

7. 每股派人民幣0.109元末期股息

8. 核心業務包括百分百果汁、中濃度果蔬汁及果汁飲料之銷售額由二零零六年的人民幣19.566億元增長27.7%至二零零七年的人民幣24.979億元。果汁產品整體銷量由二零零六年的668,180噸增加18.8%至二零零七年的793,483噸。

9. 百分百果汁之銷售額由二零零六年之人民幣4.025億元增長48.1%至二零零七年之人民幣5.960億元,原因是百分百果汁系列產品的銷量增長24.2%及平均售價增長19.2%. 百分百果汁的銷量市場佔有率為42.6%, 較去年上升了1.8個百分點. 穩佔百分百果汁市場的領導地位.

10.中濃度果蔬汁之銷售額由二零零六年之人民幣8.499億元增長31.8%至二零零七年之人民幣11.205億元。此增長乃由於集團擴展超級市場、大型超市及其他分銷渠道之銷售網絡,推動家庭裝產品銷量增長,以及推出新產品所致。中濃度果蔬汁的銷量市場佔有率為39.6%, 較去年上升了0.8個百分點,穩佔中濃度果蔬汁市場的領導地位. 也佔整集團二零零七年果汁產品銷售總額之44.8%及果汁產品銷售總量之46.3%。


11. 果汁飲料之二零零七年銷售額由二零零六年之人民幣7.042億元增長11.0%至人民幣7.815億元

滙源果汁於二零零七年二月二十三日才上市, 保守的投資者需要睇多幾年的業績才作投資決定.

台灣yahoo: http://tw.myblog.yahoo.com/mr-market/
新浪Sina: http://graham_choi2003.mysinablog.com/
香港yahoo: http://hk.myblog.yahoo.com/mr-market/

8 則留言:

  1. Mr market, u still hold 1886? what is your average price

    thanks.

    回覆刪除
  2. 請問對匯源這份業續是否滿意呢?或有何意見呢?

    回覆刪除
  3. 請問這份業績是從那裡獲得呢?
    因為我竟然找不到...= =

    THX

    回覆刪除
  4. 請問先生:
    我本身都持有一些 2628,但公佈業績後表現一般,返而 3968 比較理想 (不論業績及股價)。
    現在國內食物通帳,似乎宏調不會減慢,中國政府都是以加保証金和加息兩條路。

    想請教一下,加保証金應該對銀行不利,但加息其實對銀行是正面還是負面呢?

    先生覺得來年銀行股有利還是保險股有利?

    回覆刪除
  5. 回應無名士: 我1886的平均持股成本係8.88

    回應Civ : 1886呢份算是平穩.

    回應T : 在港交所網頁

    回應Lennox: 加息對銀行是正面還是負面要睇加息的原因. 從緊貨幣政策對銀行的影響比保險公司大, 我認為以目前的形勢, 保險公司好過銀行, 不過我兩者都會投資.

    回覆刪除
  6. 我跟先生一樣在8元左右的時間買入,打算長線投資。如今回望,已跌至4元樓下。但我卻不明所以,因為其業績也不算差。近期在國內也看見它的產品已加價,即是說其水果成本能轉給消費者,應對其毛利率沒太大影響。先生怎樣看呢?

    回覆刪除
  7. Thanks to your recommendation. I sold the 1886 today, even though it had been a pretty long tough time the price under $5. I never expect that Coca Cola would acquire 1886.

    回覆刪除
  8. 回應Peter ,無名士: 守得雲開見月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