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10, 2014

小注為資產折讓組合買入88大昌集團

昨天以平均成本5.48元小注買入一些88大昌集團. 以下是看中大昌集團的理由.

1. 現金充裕: 根據2013/14中期報告, 大昌集團持有現金22.09億, 總負債為4.023億元, 表示淨現金為18.067億元或每股2.926元, 相當於股價5.48元的53.4%.

2. 股價對資產折讓高: 大昌集團的每股NAV為10.468元, 但如果將酒店物業按公開市場估值的NAV則為15.456元, PB只有0.3546.

3. 派息穩定: 過去3年每股派息0.3元, 相當於股息率有5.47%.

其實, 大昌集團也有一些筆者不喜歡的缺點, 有時間再討論.

筆者會繼續觀察, 不排除未來會增持大昌集團.

5 則留言:

  1. 想請教市場先生,除左資產折讓外,一些股價高於賬面值的股票又依靠什麼吸引價值投資者呢?事關本人持有數隻股票中,暫時只有銀行股是股價低於賬面值,謝謝

    回覆刪除
  2. STEVEN CHAO: 通常股價高於賬面值的股票是高ROE或盈利高增長.

    回覆刪除
  3. 就好似我手上既941同883,佢地均要等數年持續增長才追上現價,那麼跌於賬面值的股票是等待他們盈利有好轉嗎?

    回覆刪除
  4. 未來充滿不確定性,任何事物都有風險,我們需要運用我們自己的預測和判斷。

    因為淨現金大於市場價值, 我自己$0.45買138和$0.63買2788收取股息, 一直保持很長一段時間至今, 等待運氣來。

    回覆刪除
  5. 1.STEVEN CHAO:941的股東資金回報率由2009年的24.328連連下跌至2013年的16.094%, 幸好, 派息不俗,經營也穩定.

    2. 無名氏, 2788精熙國際派息好似幾好, 不過, 我對此股無研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