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06, 2011

1917年唐繼堯(正面)擁護共和紀念銀幣 (NGC AU58)

在歐債危機, 美國在巨額財政赤字下仍然窮兵黷武, 不思改革, 導致破產之局幾乎無翻身之望, 標準普爾把美國信用評級從AAA下調至AA+的背景之下, 股市短期都不會有什麼希望, 但筆者又唔覺得股市會從此一蹶不振. 筆者靠美資奶水糊口, 都唔想美國經濟太差, 希望有關當局痛定思痛, 能夠為人民福祉謀出路, 不要為一己之私, 玩弄政治把戲.

今次展示一枚唐繼堯(正面)擁護共和紀念銀幣像銀幣, 經NGC評鑑為AU 58, 根據記錄,獲得NGC分數的評級幣共有85枚, 當中,58分有23枚,58分之上有24枚,最高分為63分,共有4枚。



歷史資料:唐繼堯為雲南會澤人, 公元1883年8月14日(清朝光緒九年七月十二)生。1904年赴日留學,入東京振武學校。1905年秋加入同盟會。1908年畢業於日本士官學校。次年回國,先後任雲南督練公所提調﹑講武堂教官、新軍第七十四標第一營管帶等職。辛亥革命爆發後參加蔡鍔指揮的昆明起義,任雲南軍政府軍政、參謀兩部次長兼講武堂總辦。1912年率滇軍佔領貴陽,任貴州都督。1913年參與鎮壓二次革命﹐攻打四川熊克武軍。同年10月繼蔡鍔任雲南都督。1915年12月,與蔡鍔等通電護國討伐袁世凱,任護國軍第三軍總司令,留守雲南。1917年參加孫中山發動的護法運動,被舉為護法軍政府元帥.

1917年, 即民國六年八月, 雲南造幣廠開始鑄造唐繼堯記念銀幣,該幣直徑32毫米,重量為13.4克,含銀量達88%, 正面楷書“軍務院撫軍長唐”和右側面像(1917年版)、正面像(1918年版);背面楷書“擁護共和記念”、“庫平三錢六分”,“民國雙旗”及旗上五角星圖案。根據傳說, 唐繼堯對側面像不太滿意, 因此改鑄正面像記念銀幣. 根悉, 唐繼堯側面像銀幣鑄量為1092.9422萬枚,正面像銀幣鑄量為1533.5019萬枚。因此, 側面像銀幣價值較正面像銀幣為高.




台灣yahoo: http://tw.myblog.yahoo.com/mr-market/
新浪Sina: http://graham_choi2003.mysinablog.com/
香港yahoo: http://hk.myblog.yahoo.com/mr-market/

14 則留言:

  1. 很好的收藏,相信會有升值潛力,但我不懂得研究,惟有繼續買股票,尋日入咗 966 同 2628.

    回覆刪除
  2. 請問現在是sell and go 的時候嗎?

    回覆刪除
  3. 回應skm : 儲蓄優質股票一定會是好的投資.

    回應kafka124 : 我絕對不會在現時sell and go.

    回覆刪除
  4. 謝謝你的回應,我知不應被市場的恐慌情緒影響,不過個心又好慌。

    回覆刪除
  5. 其實你覺得實際情況係咪真係咁差呢?我好驚要座三五七年。

    回覆刪除
  6. 回應kafka124 : 我置身於風眼的行業, 我又唔覺好差. 現時銀行的資產負債表已經強健了很多.

    回覆刪除
  7. 先生,

    你認為歐美的債務危機對中港股市來講的影響如何? 你認為價值投資這套概念是否名存實亡呢?

    Kenny

    回覆刪除
  8. 回應Kenny : 歐美的債務危機證明福利主義不能持續, 因為錢從何處來是必須要面對的問題, 舉債度日只是把問題拖延, 最終累街芳. 價值投資的真諦在於在股值過低時買入, 然後在股值過高時沽出, 以保持購買力, 我認為永不過時, 我正等待股值過高的離場機會.

    回覆刪除
  9. 先生,

    你應為現價買入宏利 or 渣打呢?

    回覆刪除
  10. 先生認為可以開始少注買入嗎?

    回覆刪除
  11. 1. 我認為宏利,渣打都可以買.

    2. 我認為現時絕對可以買.

    回覆刪除
  12. 本人始終不認同版主的投資理念,現在投資環境不斷變化,應靈活的把握Buy and Hold的概念,不能墨守成規,一成不變...
    現在似乎版主只有等,不斷等下去的板斧,其實版主也非不明白這個道理,不然也不會去投資銀幣...
    本人在5號宣布出售美國分行和裁員25000人後,判斷情勢不妙,已沽出大部分股票,好彩逃過一劫...

    實在人

    回覆刪除
  13. 好徬徨, 幾日冇覺好瞓, 好驚係熊市, 仲有排跌.

    回覆刪除
  14. 錢財身外物, 無需太憂慮, 即使現時下跌, 將來也會回升, 樂觀D面對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