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01, 2010

收集袁大頭銀元

最近筆者愛上收集舊鈔票和舊錢幣, 尤其是袁大頭銀元. 據悉, 袁大頭壹圓銀元主要有4種, 分別是民國3年,8年,9年和10年, 其中由於民國8年的流通量較少, 因此價格最高, 其餘3種價錢則相差不大. 現時筆者擁有2枚袁大頭壹圓銀元, 分別是民國8年和10年, 屬初級入門之選.







台灣yahoo: http://tw.myblog.yahoo.com/mr-market/
新浪Sina: http://graham_choi2003.mysinablog.com/
香港yahoo: http://hk.myblog.yahoo.com/mr-market/

4 則留言:

  1. 先生,我也喜歡收集錢幣,我聽錢幣鋪老闆講,中國的銀幣有很多仿真度好高既假貨,佢自己都仲個招,袁大銀咁hit ,真係要睇多2眼喎,另,我都好中意清朝的龍銀,美國的錢幣也幾好,大一元很有手感。

    回覆刪除
  2. Exactly.....there are so many fake silver coin of China that I basically do not dare to collect them. I collect the US 1 dollar silver instead. However, there are so many people like to buy those coins lately that the price is a lot higher than the silver content inside.

    回覆刪除
  3. 袁大頭畢竟都是個人物,亦可以算是中國最後一個皇帝(若單計靠自己的,溥儀的滿州國只能算是兒皇帝吧?)!

    回覆刪除
  4. 請問我有一些香港舊五元鈔票, 現在值多少錢及錢幣鋪會唔會收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