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07, 2009

收到匯豐和渣打以股代息的新股

從Computershare的網頁看到已經收到匯豐和渣打以股代息的新股, 今期筆者分別可以換到208股匯豐和6股渣打.

筆者鼓勵大家做一個喜樂的投資者, 享受累積以及持有優質股票的過程, 享受愛股股數增加而帶來的滿足感, 將投資變成一種樂趣, 就像收集郵票, 紙幣或古董的發燒友一樣, 看著手上的珍藏品越來越多, 應該覺得興奮, 況且, 這些"珍藏品"還可以為你帶來現金流, 以及長遠的資產增值, 難道這樣也不能令你因此而滿心歡喜嗎?





台灣yahoo: http://tw.myblog.yahoo.com/mr-market/
新浪Sina: http://graham_choi2003.mysinablog.com/
香港yahoo: http://hk.myblog.yahoo.com/mr-market/

13 則留言:

  1. 一早買入汇豐, 約為先生的三分之一, 坐了一次過山車, 比真坐還驚心!

    但幸好家人沒有太多要照顧, 所以一直持有到現在!

    目標係同先生你看齊!!

    本人同樣看好中國平安及渣打, 望有日可同追先生之後.

    回覆刪除
  2. Yeah~~~! Agree~~~! Enjoy it and treat it like God's gift~~!

    回覆刪除
  3. 如果冇特殊用途,以股代息仲可以令人唔好做太多無謂野。

    回覆刪除
  4. 以股代息發揮複息效應.是為資產增值.是窮人致富不二法門. 感謝先生指導. Jones.

    回覆刪除
  5. 請教先生。當不少分析都指現時實體經濟與資產的價格相距甚遠,並認為經濟復甦需要一段漫長的時間。這是否意味著現時的資產的價格有一定的泡沫成分,並盡量避免入市,甚至要將手頭上的資產逐步減持呢?

    回覆刪除
  6. 請教先生,我月供中人壽和平保、招商越來越貴,先生基於那些原因認為目前的價位仍然合理去作供款?

    回覆刪除
  7. 比起大部份股票,先生係增持2628方面看來較少入市,除了印象中08年初在市場上買了一些外,都沒有再增持,是不是對佢有一些隱憂?
    另外,貪心一點,先生你幾時講下交行? 期待中。

    美股指數創新高,945 下星期應該走勢會幾好。

    回覆刪除
  8. 以股代息, 怎樣"還可以為你帶來現金流" ?

    回覆刪除
  9. 回應RONG ZHENG : 匯豐, 平保, 渣打全是我喜歡的優質股票, 努力儲多D.

    回應agapejason : 看著喜歡的股票越來越多, 的確很開心.

    回應若缺齋老人, Jones: 同意, 以股代息發揮複利效應, 回報不錯.

    回應無名氏: 實體經濟現正向資產價格靠近, 我認為現時未有需要沽貨. 月供股票可以繼續.

    回rr: 我靠月供股票增持2628. 應你要求, 我很快會寫篇3328.

    回覆刪除
  10. 回應jajalum: 要現金或者股票, 選擇在股東手上. 即使選擇要股票, 也可以隨時沽出套回現金, 問題不大.

    回覆刪除
  11. 請問先生, 本人手上沒有沒有招商銀行, 如想增持, 應該要等供股計劃推出後或是現價就已經值得購買?

    回覆刪除
  12. 回應無名氏: 現價買並且參與供股.

    回覆刪除
  13. 先生,

    你認為1088的發展潛力比991如何? 大家都有煤電項目.

    小興-kk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