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30, 2009

愛上了燕麥片

筆者前一排做了詳盡的身體檢驗, 發現總膽固醇超標, 根據筆者的了解, 膽固醇有分"好"與"壞". 低密度膽固醇叫做"壞膽固醇", 而高密度膽固醇則叫做"好膽固醇". 因為高密度膽固醇是擔任清道夫的角色,將沉積在血管壁的低密度膽固醇運送到肝臟循環再用, 如果沒有足夠的高密度膽固醇, 低密度膽固醇會越積越多, 便有可能導致血管阻塞. 可惜筆者的低密度膽固醇偏高, 高密度膽固醇則偏低. 聽朋友的建議, 吃含有水溶性纖維的燕麥, 有助降低壞的膽固醇. 筆者想起小時候同住的姑媽每日都要吃燕麥, 而且指定要吃桂格牌, 不肯嚐試其他牌子. 於是筆者便去超市, 發覺有多種牌子的燕麥, 雖然桂格牌的價錢比其他牌子貴, 甚至相差達幾成, 但筆者仍然選購桂格, 這就是品牌效應. 品牌效應對企業的好處包括消費者的忠誠度, 較高的邊際利潤率, 競爭優勢與地位等. 國內有邊間企業能夠打造出國際知名的品牌呢? 筆者估計汽車業應該是比較有機會的.

現時筆者早餐通常只吃即食燕麥片, 連下午茶也是吃即食燕麥片, 真有點愛上了燕麥片.

台灣yahoo: http://tw.myblog.yahoo.com/mr-market/
新浪Sina: http://graham_choi2003.mysinablog.com/
香港yahoo: http://hk.myblog.yahoo.com/mr-market/

14 則留言:

  1. Mr. Market,

    I suggest you add a spoonful of black sesame powder and flexseed powder in your oatmeal. This helps keep your hair and skin healthy and shiny, and take away your bad cholestrol faster.

    dawn

    回覆刪除
  2. 小弟一把年紀(加過重),都有食麥皮保健,不過唔明點解美國人總有辦法整到咁難食...

    回覆刪除
  3. eat smart; stay healthy!

    回覆刪除
  4. 食麥皮對我黎講得一個原因,就係無錢,重要係食胃康牌特價十幾蚊一大桶,原來食麥皮有保健作用,我呢d死窮鬼唔好要咁長命,而家食麥皮又可保健,真諷刺~~~~

    回覆刪除
  5. The taste of oat meal can be improved by adding other ingredients such as sweet corn, or pumkin, or banana etc. You can even cook it like Cantonese congee.
    Of course, it is better in taste as well as for health by NOT using instant oatmeal.

    dawn

    回覆刪除
  6. hello... hapi blogging... have a nice day! just visiting here....

    回覆刪除
  7. 不要常吃即食麥片,有段時期我朋友日日吃即食麥片,後來得了腫瘤,要到醫院開刀。那是因為袋裝即食麥片含奶粉,那些奶粉對女性荷爾蒙有影響。現在因為要減肥,又想吃得健康,開始吃桂格燕麥,自己沖水而不是袋裝加了奶粉那種。不好吃,但有益。

    小時候媽媽煮的加蛋桂格麥皮是最好吃的。

    回覆刪除
  8. 同意要食無味個隻.即沖即食都OK.桂格個packing最好.D平個D用透明bottle其實唔多好.比燈光照得多有好vitamins慢慢解體

    不過要有效果起碼要幾個月.其實同月供股票一樣....要供近十年先見到好處

    同埋銀魚個隻極高鹽份.食仲衰過唔食.

    仲有開了之後要儘快食同放在陰涼地方.因為好易有Yak味,有Yak味一定唔好食.因為有aflatoxin. Highly carcinogenic.

    我諗我都要食番.今年年尾我都會驗身.我都想個cholesterol profile 靚靚

    回覆刪除
  9. Dear mr market:

    What do you think about this stock?
    德昌電機控股有限公司
    (0179.HK) ?

    Its 馬達及傳動產品 will be benefitted by the following news:

    看中環保電動車潛力
    巴菲特透過旗下中美能源入股比亞迪,是他自○三年入股中石油後,再次染指內地企業。

    巴菲特入股比亞迪,皆因看中環保電動車的發展潛力,而比亞迪正致力研發雙模電動車。中美能源曾表示,會在太陽能、風能等新能源領域尋求優質項目。

    有分析員認為,中美能源完成入股比亞迪,對比亞迪具正面作用,而近期比亞迪正積極收購內地客車資產,擴大客車生產基地,以及提高明年汽車的銷售目標。

    此外,比亞迪表示,今年底將推出E6全電動車,同時計劃明年向北美市場出售兩款電動車F3DM及F6DM型號產品。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your expert analysis!

    回覆刪除
  10. 常食燕麥會好燥熱, 最好定時飲番D涼茶!

    回覆刪除
  11. 即沖果隻印象中係無乜效的
    要吃最好吃藍色罐那隻燕麥片
    或者佢地sell的燕麥飯都有類似功效

    我以前會煮到好似粥咁
    方法是去吉之島買些日式麵鼓湯包混入去,再加些少魚乾,都幾好味又健康

    而且唔駛太多功夫

    回覆刪除
  12. 我丈夫也是有胆固醇过高的问题。
    现在每天早餐和晚餐都是桂格麦片。
    你可以分享平时是怎样吃麦片吗?
    有加料吗?

    回覆刪除
  13. 回應rachel yee: 我只是加蔗糖, 然後沖熱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