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05, 2009

事先張揚的調整市

現時筆者在報章, 電視, 電台, 或財經網誌, 見到或聽到對下半年股市走勢的預測和看法幾乎是一致的, 就是第3季有調整, 甚至是顯著的調整, 然後, 到年底恆生指數可以創全年高位, 到達2萬點或以上. 筆者覺得這個共識實在太一致了, 筆者身邊的朋友幾乎個個都相信, 個個都識得講, 有不少人正持有相當部分的現金等第3季股市調整買貨, 然後到年尾2萬點或以上沽貨. 最終, 如果劇情的發展一如大家所預期的劇本一樣, 那麼這個世界, 準確些講, 這個股市實在太完美了.

筆者始終認為, 投資股票的回報, 應該來自企業本身, 尤其是企業的經營成果, 以及企業未來能否真正實現預期的盈利能力和潛力.


台灣yahoo: http://tw.myblog.yahoo.com/mr-market/
新浪Sina: http://graham_choi2003.mysinablog.com/
香港yahoo: http://hk.myblog.yahoo.com/mr-market/

8 則留言:

  1. 如果劇情的發展一如大家所預期的劇本一樣, 那麼這個世界, 準確些講, 這個股市實在太完美了

    太事先張揚了... Haha

    回覆刪除
  2. Hi Mr.Market.
    That means, you do not agree their viewpoint and the company status from Q3 will be more better than forecast ?

    回覆刪除
  3. 諗起當年恆指節節上升時,當時仲係成份股的8號仔一樣可以跌到XX!

    回覆刪除
  4. 市場兄,

    我也持有滙豐半年了, 但好像未有見過可以以股代息的資料, 請指教. :)

    --william

    回覆刪除
  5. Hi Mr.Market

    I have both 945 and 2888. I would like to switch 945 to 2888 just because I think 2888 is better and more stable. Do you have any comments? Thanks!

    回覆刪除
  6. 香港時間1556(道瓊斯)--宏利金融(0945.HK)因再度集資消息﹐拖累股價跌去3.3%﹐報131.5港元﹔最低130.6港元。宏利發行10億加元創新一級票據﹐集資予旗下Manulife Financial Corporation用以收購流動資產﹔每半年派息﹐至2019年底前年息定為7.405厘﹐打後及每5年重定一次。經紀指﹐宏利連連伸手﹐無助舒緩外界對其資本壓力的關注。宏利於6月中﹐才完成發行10億加元的2014年到期票據﹔今次是年內的第五次集資

    Do you have any comments?

    回覆刪除
  7. 先生您好,
    小弟月供匯控多年, 想取現貨長線甚至終生持有, 能否請先生詳述手續及步驟?
    謝謝!
    示風

    回覆刪除
  8. 回應william sin : 如果持有實貨, 應該有信寄俾你, 如果經銀行或證券行, 就問佢地.

    回應Hon Chung: 現時歐美動盪, 你覺得2888比945穩定, 但將來可以輪到新興市場動盪, 到時你就會覺得945穩定.

    回應Hon Chung : 宏利新CFO比較保守, 因此增加資本水平. 無需太擔心.

    回應示風: 可以同銀行講要提貨. 然後去合和中心的Computershare轉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