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16, 2009

現時的投資策略

現時的市況同泡沫仍然有很大段距離, 因此, 雖然近期大市同去年10月的低位比較已經回升不少, 筆者仍然無意減持手上永久組合的持股, 一股也不打算沽出. 與其去預測或者捕捉短期的高低位, 然後從事低買高賣的高難度(對筆者來講, 絕對是高難度)操作, 筆者現時採取的投資策略仍然是buy and hold, 直到市場出現明顯的泡沫現象, 才會sell and go. 筆者預期最遲2個月後現金儲備會回升至安全的水平, 到時回復購買力, 又可以擇優增加持股.

台灣yahoo: http://tw.myblog.yahoo.com/mr-market/
新浪Sina: http://graham_choi2003.mysinablog.com/
香港yahoo: http://hk.myblog.yahoo.com/mr-market/

12 則留言:

  1. 普通的投資者4/16/2009 10:51:00 下午

    無錯,3萬多點都是這樣買,無理由現在一萬五千多點不去買優質股。高買低賣很容易做到,低買高賣很難做到。

    回覆刪除
  2. 回應普通的投資者: 如果應該驚的時候唔驚, 無理由現在唔需要驚的時候才來驚.

    回覆刪除
  3. 係難所以我好阿Q:除非有好既理由,否則索性唔賣~

    (假設:In the long run經濟都係會向上,當然都要買著同整體經濟同步既股票。)

    回覆刪除
  4. 先生,本人是投資初哥,感激先生如此無私在網上分享知識。想請教,你說︰「國壽於農村市場有早著先鞭以及最大市場份額的優勢」請問在那裏可找到證據去支持這論點﹖有勞先生﹗

    回覆刪除
  5. 請問先生幾時出第3本書,好期待第3本,因為經過金融海刟後,股市都變得面目全飛

    回覆刪除
  6. 我觉得最难的是下一个大泡泡和牛市来临的时候如何卖股票?这是我们今后必须思考的一个问题.这比现在决策要不要买进更难.也许卖比买更重要.同意市场先生持续买进并持有策略.
    爱连(扬州)

    回覆刪除
  7. 請問市場先生:
    依您看現金儲備要有多少才算是安全的水平
    ? 謝謝!

    回覆刪除
  8. 請問市場先生:

    有多少現金水平才算是 "安全的水平" 呢? 謝謝!!

    長期閱讀您的blog並樂在其中的Jay

    回覆刪除
  9. 回應若缺齋老人, 爱连 : 我認為大部分時間應該持有股票. 到了市況極瘋狂的時候, 泡沫現象好明顯的時候, 才需要沽貨離埸.

    回應Jay: 目前我的現金儲備目標是這樣的: 如果失業, 需要預備2年工資; 如果就業, 需要預備6個月工資.

    回覆刪除
  10. 市先生,如你所料:

    http://appledaily.atnext.com/template/apple/art_main.cfm?iss_id=20090419&sec_id=15335&subsec_id=15339&art_id=12655837

    回覆刪除
  11. 先生您好:
    請問先生喜歡邊個多呢?
    2628&945
    thanks

    回覆刪除
  12. 回應若缺齋老人: 現時市場的標籤是: 有能力償還政府資金的是好銀行; 沒有能力還錢的是壞銀行. 那麼一直唔需要接受政府救助的銀行豈不是更好嗎?

    回應無名士: 2628和945都是我永久組合的成員, 我當然是兩隻都喜歡, 現價來講, 絕對是945比較平, 仍然堅持1倍EV, 即180蚊以下的945係好便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