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08, 2008

如果

如果金管局好似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咁注資受次按影響的美國金融集團, 今時今日一定被政客大肆批評. 睇網上報導有人計過新加坡國有投資機構淡馬錫前一排注資花旗集團68億美元和瑞士銀行97億美元,兩者股價已分別再挫跌17%與44%. 另外, 阿布達比投資局去年11月投入75億美元買下花旗集團4.9%股權,從那時至最近,花旗股價已經跌左28%。商品大王羅杰斯表示,美國銀行股可能會進一步下滑, 呢d國家主權基金回本的希望渺茫。

筆者係一個樂觀的投資者, 我相信4,5年後, 美國金融集團的股價比現時上升一倍的機會比繼續下跌大好多. 如果現時筆者手上仲有現金, 我會趁今日跌市買金融股, 例如3328和3968. 不過現時筆者已經無乜多餘現金, 所以, 現在可以做的, 就係繼續持有手上所有金融股, 繼續月供金融股, 繼續利用以股代息增持匯豐. 然後, 一切如常地工作和生活.

台灣yahoo: http://tw.myblog.yahoo.com/mr-market/
新浪Sina: http://graham_choi2003.mysinablog.com/
香港yahoo: http://hk.myblog.yahoo.com/mr-market/

4 則留言:

  1. 請注意, 新加坡的投資公司, 即淡馬錫, 功能是為公幣搵投資出路, 為公幣進行資產增值.

    至於金管局, 角色類似中央銀行, 負責監管金融機構及貨幣發行, 在新加坡, 具相同角色的機構為新加坡金融管理局.

    即使98年香港政府入市買股票, 以及去年買港交所股份, 都是以政府的名義, 同金管局無關.

    所以兩者不可以相提並論. 這是金融常識

    回覆刪除
  2. 睇了先生的大作,受益不淺。自己也很喜愛中資金融股,但之前因貪婪而在高位買入了3968,希望自己買過教訓,不會再犯錯。

    價值投資一定要懂得為企業作出估值,我認為過去就是我不認真去衡量一間公司的合理價值,受到市場氣氛的影響而接受價格被高估的市價。即係不知道股價巳經過高。

    所以希望先生能為中資金融股介紹一下應該用甚縻工具,數據,去評估一間公司的合理價格。我看先生的書有提及一些數據如ROE/PB/PEG/EV。

    我知道先生會同時根據市場氣氛來決定買入的時機,但我想先生心中應該有一些界線,如PB大過幾多就會開始停止買入。但中資金融這些增長股應該點樣去評估呢,熱切期待先生的回覆。

    謝謝

    回覆刪除
  3. 可是很多人觉得3968现价的PE and PB 还是过高,先生如何看呢? Thanks

    回覆刪除
  4. 先生所言甚是,小弟都剛增持匯豐,並開始月供,再跌再買。我相信每次人們害怕下跌,不敢再買優質資產時,都是我們增持的好時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