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23, 2007

明天開始放大假

年尾又係清假的時候, 明天會上珠海渡假幾天, 順便去超市了解一下食品和飲料市場的情況, 重點當然係留意蒙牛和匯源. 今日蒙牛和匯源股價都下跌, 不過未跌到我既定的加碼價. 如果明天到價會按計劃繼續加碼. 繼續按劇本拍下去, 前一排減持30%股票套現的現金仍然充裕, 足夠支持製作呢套作品. 不過虧損報告短期恐怕免不了.

匯豐以股代息換股價今日係第2日計價, 仲要計多3個交易日, 不過唔使等下星期二都估到今次抵換, 會繼續以股代息. 不知不覺已經持有匯豐超過6年了 (估唔到今時今日話自己持有匯豐竟然似在自嘲), 記得以前睇報紙報導有個阿伯在股東大會show一大搭厚厚的匯豐股票出來, 希望將來我都有好多萬股匯豐, 收股息都夠生活有餘, 還需要擔心和恐懼股價下跌嗎?

另外, 在網上睇到有則匯源果汁的新聞:

汇源果汁成功竞标 蓄势待发冲向2008

2007年11月19日14:24

11月18日,中央电视台梅地亚中心灯火辉煌、高朋如织。主题为“2008中国有我”年度黄金时段广告招标会在这里如期举行。汇源公司副总裁毛天赐、吴重宽等高层代表参加了此次招标会。

  在经过多轮紧张激烈地竞价之后,汇源集团再度投以重金竞得央视A特黄金段指定位置、8月奥运会期间黄金A段,及新闻联播后标版,总中标金额近一亿元,创汇源历史新高。

为2008全年营销战、特别是节庆销售旺季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同时为汇源品牌的强势传播奠定了优势基础。

http://business.sohu.com/20071119/n253341005.shtml

3 則留言:

  1. 先生, 請問你預期o黎緊HSBC末期息大約幾多? us$0.42有機會嗎?

    回覆刪除
  2. 对于先生挑选蒙牛作为中长线的战略投资,
    个人也认同其发展性.

    但对匯源,一直都好有保留...大陆的市场的饮食文化中...首先是酒文化..然后是茶文化..这两种文化都是在大陆占据主要市场的空间.相反..饮料文化的市场发展却是相对有限..即使是可乐,或者其他品牌.市场分额的占据都竞争很大.匯源的南方市场占有率不高,且不少人就不知道这个牌子,加上南方人多喝茶,北方人多喝酒..饮料市场相对来讲非分额是不高的...所谓的高增长,.个人觉得有点过于乐观了.

    回覆刪除
  3. 1. 估計末期息唔少於0.4usd.
    2. 匯源主力市場的確唔在南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