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16, 2007

市場先生食品飲品組合虧損報告

唔只係賺錢先可以同大家分享, 蝕錢一樣可以公開同大家分享. 尤其是不止蝕, 越跌越買的經歷對我來講係寶貴的經驗, 記錄下來給自己將來回味.

今日蒙牛股價繼續下跌, 全日最低做25.1, 收市價26.75, 全日成交金額達13.86億. 我按既定的策略繼續越跌越買, 今次同樣買唔到全日最低價, 不過有d改善, 因為好過收市價, 以26.05買入2000股. 到目前為止, 已經投入超過30萬建立食品飲品投資組合, 帳面上虧損大約1萬8千元. 預先設下加碼計劃, 蒙牛的加碼價係24.2蚊, 如見此價, 將會買入3000股, 匯源的加碼價係8.4蚊, 如見此價, 將會買入4000股.

今日check到 Computershare 的戶口已經存入最近轉名的2000股匯豐, 心情馬上大好, 雖則匯豐股價今日下跌2.6. 如果手上持股股價下跌, 你仍然有信心, 這才是真正的信心. 每次看到手上匯豐的持股越來越多, 都有一種興奮和滿足感. 我相信即使未來我什麼操作都唔做, 10年後, 現時手上呢批匯豐的股票的價值一定遠遠超過現在.




15 則留言:

  1. 先生, 你的食品飲品組合會否持有10年或以上?

    回覆刪除
  2. 先生, 你今次越跌越買非金融類股份, 另小弟有點費解? 明知不是長線/永久組合而去買入.有非投機買入 有點偏離先生你之前的性格.

    回覆刪除
  3. Is 越跌越買suitable for such high PE, high P/B company?

    I doubt that its market share will be threatened by super strong marketing force of US company in future.

    回覆刪除
  4. 先生, why not consider #322 ?

    回覆刪除
  5. 回應小興-kk : 我心中的計劃才做左5分1都無, 正如電影才播了10分鐘, 評論好唔好睇未免太早

    回覆刪除
  6. 回應閒人: 這是我收集了超過6年的成果.

    回覆刪除
  7. 回應Joe:322也在我的shopping list當中

    回覆刪除
  8. 市場先生係幾隻果汁股.
    海升, 安德利, 匯源之中點解選1886?
    個人意見認為安德利增長潛力較高. 因為佢係製造果漿. 即係果汁既原料. 有技術.

    回覆刪除
  9. 先何幾隻果汁股中為何選1886?
    安德利也不錯..

    回覆刪除
  10. 匯源果汁攻堅華南華東

    http://www.jrj.com 2007年11月01日09:24 南方都市報


    本報訊(記者麥婕瑩實習生張瑞)日前,匯源果汁公司高層對外宣布,表示將在內地新增6個廠房,加緊向華南、華東擴張。 新厂建成后汇源的整体产能将由现在的196万吨提高到210万吨。新廠建成後匯源的整體產能將由現在的196萬噸提高到210萬噸。 此外,汇源100%纯果汁、中浓度果蔬汁和果汁饮料成为上半年的销售主力。此外,匯源100%純果汁、中濃度果蔬汁和果汁飲料成為上半年的銷售主力。
      为在历史上不如华北强势的其它市场打开局面,汇源果汁将在国内市场加建6个厂房。為在歷史上不如華北強勢的其它市場打開局面,匯源果汁將在國內市場加建6個廠房。 据公司副总裁毛天赐对香港媒体透露,六大基地中,除了一家已经投产,其它五家将于明年陆续投入使用。據公司副總裁毛天賜對香港媒體透露,六大基地中,除了一家已經投產,其它五家將於明年陸續投入使用。 每家新厂房的设计年产能约为30000吨。每家新廠房的設計年產能約為30000噸。 值得关注的是,六个基地中,有三个处于华东、华南区域。值得關注的是,六個基地中,有三個處於華東、華南區域。 它们分别位于江苏盐城、安徽桐城和江西南丰。它們分別位於江蘇鹽城、安徽桐城和江西南豐。

      在果蔬汁生产基地加紧布建之际,汇源在稳定原材料供应方面也毫不放松。在果蔬汁生產基地加緊佈建之際,匯源在穩定原材料供應方面也毫不放鬆。 目前,汇源绝大部分果汁原料均由自身培育的大型水果基地提供。目前,匯源絕大部分果汁原料均由自身培育的大型水果基地提供。 因为原料提供稳定,汇源表示原材料价格波动带来的压力不大。因為原料提供穩定,匯源表示原材料價格波動帶來的壓力不大。 据汇源果汁公司副总裁毛天赐强调,今年由原材料价格波动带来的压力不大。據匯源果汁公司副總裁毛天賜強調,今年由原材料價格波動帶來的壓力不大。

      值得关注的是,向来以纯果汁作为销售主打的汇源,开始关注在中浓度果汁和果汁饮料范畴的均衡发展。值得關注的是,向來以純果汁作為銷售主打的匯源,開始關注在中濃度果汁和果汁飲料範疇的均衡發展。

      据汇源首席财务官吴育强透露,今年上半年汇源100%纯果汁市场占有率达到46%.而中浓度果蔬汁已成为公司成长最快的业务,上半年销量增长达27%.吴育强介绍,汇源果汁2005年在中浓度果蔬汁市场占据的份额约25%,到今年上半年已经扩张至39.8%.而对于只占市场份额6.9%的果汁饮料业务,毛天赐也大表重视。據匯源首席財務官吳育強透露,今年上半年匯源100%純果汁市場佔有率達到46%.而中濃度果蔬汁已成為公司成長最快的業務,上半年銷量增長達27% .吳育強介紹,匯源果汁2005年在中濃度果蔬汁市場佔據的份額約25%,到今年上半年已經擴張至39.8%.而對於只佔市場份額6.9%的果汁飲料業務,毛天賜也大表重視。 他认为,发展果汁饮料利于提高夏季生产机器利用率,是占据三、四线城市市场份额的利器。他認為,發展果汁飲料利於提高夏季生產機器利用率,是佔據三、四線城市市場份額的利器。

    回覆刪除
  11. 你睇匯控十年後的股價值幾多?

    回覆刪除
  12. 市場先生:

    我係好新既新手,有一點唔係好明,希望賜教:其實匯豐銀行而家股價 $140 左右,十年內升幅有限,多極當 $400 咁計啦,但中資銀行股用一罐汽水左右既價錢就買到一股,工商銀行而家 $6 左右,買入計十年升幅個百分比唔係應該會比匯豐銀行更加驚人咩?

    照計數, 140 x3 = 420, 6x3 = 18
    1398 去到 $18 一股應該比匯豐銀行去到 $420 容易卦?

    希望可以解答到... Thanks

    回覆刪除
  13. 10年后,世事可以講絶對嗎?I M新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