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24, 2019

女兒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

常聽人說,女兒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親身經歷,的確如此.一個爸爸面對著女兒,無論是什麼事情,一切都會被溶化掉.每次遇到女兒受傷,哭著對我說,"爸爸,好痛呀!",我的心都會痛得無法形容,會很內疚,為什麼沒有好好保護她.女兒平常百分之99點9的時候是講英文,但受傷對著我的時候,不知為什麼,她會用廣東話說,"爸爸,好痛呀!",那我就知道她真的好痛.

爸爸很難拒絕女兒的要求.每次去逛商場,女兒總喜歡去玩具反斗城.其實到她這個年齡,玩具反斗城的玩具未必再適合她.不過,這只是我的看法,女兒還是有東西喜歡,還是有東西她想買.有段時間,她喜歡買Shopkins,做為價值投資者,我認為Shopkins這種東西沒什麼價值,一件一件很小的東西,有什麼好玩,又很貴,幾十元一包,裡面才裝了幾件很小的東西.但是女兒就是喜歡,每次都要買,每次都說這包是不同的.

有一段時間,她愛上了My Little Pony,每支小馬有不同的名字,什麼Pinkie Pie,Rainbow Dash之類,總之就是要買不同的小馬,還指給我看小馬的Cutie Mark.
B
前一段時間,女兒最喜歡的是L.O.L. Surprise的公仔,每支公仔小小的,要7,8十元一個,她要買一個系列,我真的覺得不值,但女兒喜歡,做爸爸不可能讓女兒失望.

這些玩具,從大人的角度,不論多無聊,但它的價值不在於它有什麼玩具或教育的功能,它的價值在於它會令女兒開心,因此,爸爸就願意花錢去買.

有一樣東西是我自動會買的,就是水果.女兒喜歡吃水蜜桃,因為是有季節性的,所以每次看到有水蜜桃,我就趕快買回家.每天下班回家,我都會想想明天女兒帶去學校的snack box,有沒有水果,通常我會買 strawberry或者blueberry,又健康,又好吃,最重要是女兒喜歡吃.

我每天都堅持送女兒上學,然後才上班.最享受拖著女兒的手,步行去坐地鐵,步行去學校,在學校門口來一個父女擁抱,然後我說,"I love you baby",女兒說,"I love you daddy".多甜蜜的時光.

女兒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一點都沒錯.


9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