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14, 2017

新工投資 (666.HK) 淨淨現金公司

新工投資有限公司 (於1997年6月至2009年7月期間稱為禹銘投資有限公司)於1990年創立, 是首間於香港交易所主板上市的投資公司, 由禹銘投資管理有限公司所管理. 公司的投資組合主要為環球上市證券, 包括香港、台灣、日本、馬來西亞、美國、新加坡及中國, 以及於香港及海外上市公司發行的債券, 投資基金等等.
 
新工投資現股價是0.166元, 根據2016年中期報告, 公司每股資產淨值0.278元, 表面上 PB 是 0.596倍, 不過, 公司持有現金 6.537億元, 沒有任何借貸, 總負債也只有614.1萬元, 表示公司有淨現金 6.537億元, 相當於每股 0.159元, 把現金扣除所有負債後的淨淨現金有 6.4757億元, 相當於每股淨淨現金 0.157元, 扣除每股淨淨現金後的 PB 只有 0.071倍. 這種21章的投資公司會定期公佈最新資產淨值, 根據公司2017年1月13日公佈, 公司於2017年1月31日的每股資產淨值是 0.291元, 比2016年中期高了一點.
 
於2015年12月31日, 新工投资4大投資:
 
1. 佳明集團控股(1271.HK) 3.46%股權, 賬面成本1,527.7萬元, 於2015年12月31日市值1.00574億元. 佳明主要從事香港的數據中心物業租賃及建築業務。
 
2. $中国人寿(02628)$ 3,650,000股, 賬面成本1.04127億元, 於2015年12月31日市值0.9168億元.
 
3. $中国平安(02318)$ 1,600,000股, 賬面成本0.7064億元, 於2015年12月31日市值0.688億元.
 
4. 建設銀行H股 (939.HK) 12,400,000股, 賬面成本0.69407億元, 於2015年12月31日市值0.65596億元.
 
看好新工投資的原因:
 
1. 現金充裕, 扣除淨淨現金後的 PB 只有 0.071倍, 估值便宜
 
2. 今年至今股市回升不少, 恆生指數上升7.77%, 國企指數更上升9.19%, 相信新工每股資產淨值會進一步上升.
 

3. 新工去年停止派息, 如果3月份公佈全年業績時恢復派息, 對股價有正面刺激作用.

25 則留言:

  1. 回覆
    1. 我很迷信:

      1. 奇數一條弟(2中電)過去表現優異, 偶數兩條弟(22茂盛)過去表現很糟糕, 因此奇數三條弟(222閩信)應該是不錯的, 偶數四條弟(2222雷士照明)也應該是不值得投資。閩信真的為我賺了很多!

      2. 奇數一條六過去表現優異, 偶數兩條六過去表現也很好, 因此奇數三條六應該是不錯的, 還沒有出世的偶數四條六也應該是值得投資。我會繼續積累666,未來6666一出世, 我也會買。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3. 我買港股, 很迷信, 依靠直覺, 無需費心研究:[大笑]
      讓時間驗證我對新工666和未来6666的迷信是對還是錯。

      刪除
  2. 先生,謝謝分享~
    想問問先生,現價可買入666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0.17元或以下較理想, 當然, 現價仍然便宜.

      刪除
  3. 想問先生,請問226最新的內幕消息是正面還是負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合營企業的附屬公司投資物業公平值錄得虧損, 沒事.

      刪除
  4. 多謝又一隻老千股推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正好的公司, 我希望長期持有, 賣殼或私有化便是天敵。

      基於這個思維, 我不想新工投資 (666.HK)賣殼或私有化。我希望大股東養大它, 這樣我可以長期賺得最多。它為我賺錢, 我不必擔驚受怕炒股票。 [笑]

      新工投資原始股, 非常成功, 賺六倍以上: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6/0414/LTN20160414853_C.pdf 第110頁
      第一大投資, 佳明集團控股(1271.HK) 3.46%股權, 賬面成本1,527.7萬元, 於2015年12月31日市值1.00574億元. 佳明主要從事香港的數據中心物業租賃及建築業務。

      刪除
  5. 請分析1828前景,可以去以前高位?

    回覆刪除
  6. 001828.HK ...... forget it !

    回覆刪除
  7. 請問先生8080,股價0.094,每股NAV值0.425,
    PB得0.22,淨現金每股0.3,是否先生所述,淨淨淨現金公司及是否超值股,請先生指点,謝謝。

    回覆刪除
  8. 謝謝巿場先生簡介價值對價格的差異,但很多時不熟悉公司的營運,都會不知道是否值得持有,希望日後可分享。亦很佩服先生對投資的堅持!

    回覆刪除
  9. 請問會否開班講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市場先生將在巴黎Sir的班,客串一小時.
      以市場先生江湖地位,自成一個course,絕不成問題
      90幾隻股票,好多都好值得講.

      刪除
  10.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2. 005.HK ...... God bless you !

    回覆刪除
  13. 005打算以股代息長線持有,看過止凡兄有個的士司機買滙豐收息每月大概萬幾元生活,現有工作吸纳優質股,希望將來退休用

    回覆刪除
  14. Alwin : You better read Mr. Market's today comment on 005.HK before buying it.
    I prefer 900.HK rather than 005.HK for dividend income. Besides, 2017
    is the 30-years anniversary of 900.HK ......

    回覆刪除
  15. 想請教下,年報中的每股資產淨值可以係邊個單元度睇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Alwin : This is so called "Net asset value per share" or "Net worth per share" . Different companies may disclose this in different places in the
      Annual Report, such as in the "Financial Highlights" or on the bottom of "Consolidated Statement Of Financial Position" or in "Notes To the Consolidated Financial Statements". Anyway you can calculate this "NAV Per Share" as follows : Find out the page "Consolidated Statement Of Financial Position" ; look at the bottom, there will be "Equity attributable to shareholders of the Company" (Sometimes the wordings may be
      a little different.) Then, dividing this figure by the "Total number of issued ordinary shares" ...... you can find out this from "Share Capital" in "Notes To The Consolidated Statement Of Financial Position".

      Hope this can help you.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