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20, 2014

建立氣油倉

自從上了雪球之後, 筆者有什麼最新的動態都在雪球那邊update, 覺得雪球真的唔錯, 非常方面. 但另一方面, 有時會忽略了BLOG呢邊.
http://xueqiu.com/mrmarket

今個星期筆者用真金白銀建立了一個氣油倉. 在雪球那邊, 個倉名叫做"油氣有危先有機". 成分股包括135, 883和2883.
http://xueqiu.com/P/ZH079584



12 則留言:

  1. 從先生近來的行動, 沽出全部的金融股, 建立悶股和油氣倉, 看來是對未來經濟的不信任和看淡, 是嗎?
    我也想到金融股及地產股的槓竿是一把雙刃劍, 可是現在的情況下, 投資者好像無處可逃,
    但小弟想"覆巢之下無完卵" 想要是再來經濟風暴的話, 資產價格下跌, 先生的組合也不一定經得風浪,
    請評論..謝
    mat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目前我的投資以悶股為主, 選擇悶股的3大因素. 1. 淨現金, 現金是抵禦風浪最有力的武器. 2. 資產折讓, 資產必須是有價有市凡資產, 例如收租物業. 3. 派息, 股息對長線投資人者的重要性相信大家都明白, 派息也顯示管理層對股東利益的重視.

      刪除
  2. 請問市場兄,雪球網是網誌還是討論區呢?之前我也想到讓內地朋友看到我的文章,於是在sina開了,不知雪球網是否更合適。

    http://blog.sina.com.cn/cpleung826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雪球包含資訊和互動討論.

      刪除
    2. 雪球目前已經是全球最大華人投資者網上社交網絡,簡直臥虎藏龍,不久前我才在雪球認識了一位在香港證監會工作的人士,從他那裡印證了不少猜測,也有朋友在雪球上認識了一位懷疑是某間上市公司管理層的人士(對該公司認識甚至比我朋友更深)

      當然騙子更多

      刪除
  3. 請問市場兄,點睇內房股?我見到好多只市賬率都小于1.例如123,而且派息都穩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地產發展股和收租我都睇重資產折讓. 地產發展股有不少資產是以成本加折舊入帳, 要好有心機去計算市值. 至於123, 往績派息都唔錯, 但今年供過股, 我無詳細研究.

      刪除
  4. 年前也開了一個帳戶,那邊的人居然連美股也熟悉,+兼是價值投資地分析,但真是很難兼顧兩邊!

    回覆刪除
  5. 小弟是先生的長期讀者,早前也是看見油股的機會和天然氣發展的前景,所以也有大手買入135,以作長線投資,
    雖然自己也有一定之信心,但仍想向先生請教有關135你的看法和前景如何?!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