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28, 2014

現時最重磅的三支股票

現時筆者最重磅的三支股票, 都是相對落後大市的股票.

第一位: 匯豐, 現時已經成為筆者的主要收息股, 以現價82.25元以及每年派息每股3.8元計算, 股息率有4.62%, 每年為筆者提供117K被動收入.

第二位: 光大控股, 每股淨資產為16.6874元, 以現價12.7元計算, 市帳率只有0.76倍, 仍然便宜, 而且今年至今股價嚴重落後大市, 當然繼續持有. 以未實現盈利(Unrealized Gain)計算, 是今年筆者最賺錢的股票.


第三位: 交通銀行, 每股淨資產為7.0625港元, 以現價5.81元計算, 市帳率只有0.82倍, 身為內地第5大銀行, 估值仍然很低, 雖然現價加上股息相對筆者4.9的買入價已經有不錯的回報, 但仍不捨得沽出.


20 則留言:

  1. 絕沒有冒犯先生之意,但本人實在有興趣知道你近十年的平均回報率。因想攪清楚你的投資方式能否長期跑贏大市及與資金成本之比較。

    回覆刪除
  2. 我估計光大會係呢兩星期內到52週高位,多謝先生的分享。

    回覆刪除
  3. 沒有沽出的理由,就不用著急,股市剛起動,不妨坐坐先。

    回覆刪除
  4. 1. 我無詳細去記錄咁多年每次投資的回報表現,因為以前很多年大部分股票我都是只買不賣,只在特殊的市況下我才有作投機性買賣,例如亞洲金融風暴和沙士時期等。只是到近年我才有做策略性增減持現金。我目前的投資組合市值,包括持有股票和套現了的現金,到了歷史高峰,證明長線投資加上策略性增減持現金是有效的。有機會我會建立一個真金白銀實戰組合,到時會詳細記錄每一項買賣,會較有系統地計算回報率。

    2. 我認為光大控股起碼升到十四,五元才合理

    3. 止凡兄,現時我資金充裕,而且己鎖定部分利潤,不會心急進一步減持

    回覆刪除
  5. 你有好多交銀蟹哂喎, 又唔提?
    買樓數租把啦

    回覆刪除
  6. 相信你無跟開我的文章,交通銀行於2005年上市時我已經買入,上市價2.5元,事實上,由3home時代開始,到之後寫BLOG,我是最早看漲中資金融股的投資者,四,五元的2628,十一元的2318,獲利豐厚,無可能蝕錢。

    回覆刪除
  7. My two cents:

    自己過去也没有係統把組合資金清楚分明。
    后來開始每年年頭在google從新開一個當以年頭价購入的全新組合。

    例如如果按成本价,自己的BAC,WFC賺較多,没有壓力改變,但如果按每年衡量,和當年年頭指數比較,便有推動力改變,放棄或減持。

    回覆刪除
  8. 市場先生,小弟今日都減持了匯控和盈富。我絕對認同在市旺時適當減持以維持購買力,現時現金股票大約四六比。

    回覆刪除
  9. 我自己也不對股票抱太大的期望:
    只希望每年有5%的股息,股價在十年內翻倍。

    我經常持有股票作對沖用途, 例如:
    電訊盈科對沖電話和互聯網通信,
    新世界發展及385對沖住所,
    533對沖衣服和皮帶,
    610對沖公路運輸和住所,
    1104對沖五金配件,
    1174對沖吃魚。
    前面四只股票至今表現也不錯,後兩只股票待觀察。

    回覆刪除
  10. 我非常罕有認購新股,因為超過90%新股將跌破上市價。 在我的記憶中,強大並且深受人們喜愛的941也曾見過8元樓下, 大眾所喜愛2388也曾低於25/07/2002上市價8.075 元!

    事實上,如果你有足夠的耐心等待,買低P/B及跌破上市價股票, 長期持有收取股息作為日常生活對沖用途,你很有可能贏錢。

    1.3元的1618和3.6元的998未來將證明都是很好的例子。

    回覆刪除
  11. 巴黎兄,你用年頭價作為推動力,係一個很好的建議!

    回覆刪除
  12. 巴黎兄,你的建議非常好,下年我會照做。

    回覆刪除
  13. 巴黎兄,建議非常好..thx

    回覆刪除
  14. 1. Darth Mike, 以目前的市況水平, 現金股票大約四六比是合適的比例.

    2. 無名氏, 你的對沖策略非常好, 我好有興趣研究. 希望你多來指教.

    回覆刪除
  15. 謝謝回覆,深信你對你的投資方式很有信念吧!你也一定會成為一位出色的投資者。

    回覆刪除
  16. 有留意市場先生兄在捕捉低位時間非常好,例如建行,光大也較自己入貨有3-5%的低。如果我能有這入貨价,組合可以把持股比例減低1-2成也有同樣回報。難怪兄的組合可以有較大比重的現金,風險也較自己的低。

    真的要學要學!

    回覆刪除
  17. 巴黎兄, 你太謙了, 你買美股的出入位掌握得出神入化, 我拍馬追唔上.

    回覆刪除
  18. 先生,

    多謝你的回覆,
    我都由現金15%提升到25%左右,
    不過本身多是中資金融股同HSBC,
    而中巴現在股值又見無咩必要減持.

    反而想多出的錢增持中巴

    DICK

    回覆刪除
  19. 市場先生,看到你以匯豐作為主要收息股,我實在深感奇怪,為何市場先生以匯豐,而不以REITs作收息投資呢?
    還有,比如610,1098,477等,有不少上市很多年的有價值高息股都值得長得持有啊,以匯豐作為主要收息股的風險肯定不低於REITs(REITs的規則和監管決定了這點),但回報卻少多了吧,連上升空間也是
    在我看來實在太奇怪了吧

    回覆刪除
  20. 小弟手上有大折讓既5仔,宜家年息達8-9%,實在無沽既理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