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07, 2011

1934年伊朗5Rials大銀幣 (NGC MS 64)

今次展示一枚1934發行的伊朗5Rials大銀幣. 當年發行量120.8萬枚, 直徑37mm, 重25g, 成色0.828, 表示每枚含0.6655安士純銀. 筆者對伊朗貨幣並無深入研究, 總覺得伊斯蘭的世界充滿神秘色彩, 此銀幣設計精美, radiant lion 手持寶劍, 給人一種超自然力量的感覺. 獅子, 是否招財的動物?






台灣yahoo: http://tw.myblog.yahoo.com/mr-market/
新浪Sina: http://graham_choi2003.mysinablog.com/
香港yahoo: http://hk.myblog.yahoo.com/mr-market/

3 則留言:

  1. 請問先生有無留意現代金銀幣市場? 我想開始收集金銀幣, 每年都出的大熊貓系列, 先生如何評價呢?

    另, 先生在哪裡買錢幣, 如何分真偽?

    回覆刪除
  2. 我通常在拍賣網站買銀幣. 我通常買評級幣, 尤其是NGC的評級幣,因為可以在NGC網站查證.我無買大熊貓銀幣, 不過相信值都得收藏.

    回覆刪除
  3. 我想在淘寶找些較早年份的熊貓幣, 大都是沒有評級的。你也在淘寶買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