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03, 2009

匯豐未來的派息政策

不少匯豐股東包括筆者, 非常關注匯豐未來的派息政策. 管理層已經為未來派息重訂基準. 起點是09年開始, 頭3季每股8美仙, 根據管理層的作風, 筆者估計09年第4季每股派息不會少於10美仙, 09全年計每股派息不少於34美仙. 然後, 在這個基礎上, 由2010年起每年維持兩位數百分比的漸增式派息政策, 即係2010年全年派息不少於每股37.4美仙, 如此類推.

今日的生果報有計到不同買入價供股後的平均成本, 其中80蚊持股成本正合筆者的情況, 全數供股後筆者每股成本將下降至64.81, 按照筆者的估計, 09年度可望收取股息不少於7萬2千元, 股息回報率為4.07%, 不算太差.

另外, 匯豐供股給筆者一個教訓, 就是無論企業也好, 個人也好, 要預留多些現金儲備, 以便不時之需. 幸好筆者於07年尾, 將部分減持股票套現的資金用來贖回珠海的物業, 否則極可能筆者已經於08年全部投入股市, 全靠珠海物業, 令筆者可以套現50萬資金. 未來筆者會暫停以股代息, 匯豐的派息會收取現金, 另外, 月供股票由每月17,500, 下調至15,000元. 直至 build up 某程度的現金儲備.


台灣yahoo: http://tw.myblog.yahoo.com/mr-market/
新浪Sina: http://graham_choi2003.mysinablog.com/
香港yahoo: http://hk.myblog.yahoo.com/mr-market/

20 則留言:

  1. 想問先生如果我的hsbc 股票在hsbc 的investment account度. 咁hsbc 係唔係會寄信黎問我供唔供股?

    回覆刪除
  2. "匯豐供股給筆者一個教訓, 就是無論企業也好, 個人也好, 要預留多些現金儲備, 以便不時之需" <- 中晒曹仁超講:冇野做時寧可唔郁都唔好亂郁,笨象就係亂郁結果咁大鑊!

    回覆刪除
  3. I am holding HSBC shares in physical form.

    I want to know how can I get the option sold?

    will it mail a certificate saying I have how many right issued for new HSBC shares? Then I can deposit it to my broker account?

    回覆刪除
  4. 請問先生點睇 再供股 的可能性及影響?

    回覆刪除
  5. Good reflection Mr. Market

    回覆刪除
  6. 匯控股價低殘,現時以股代息不是好吸引嗎?如果想加現金比重,減少月供已可以了,抑或先生也如東尼一樣,開始動搖對匯控宏利等股票的信心?(我不是想挑戰先生,只是想知道先生的真正想法)
    謝謝!
    示風

    回覆刪除
  7. 如果得一手5 仔hsbc, 供股好? 要股息好? 定要股票好?

    另外宏利945跌到64, 有沒可能跌到沒得番100 以上架?

    回覆刪除
  8. 小股東齊來聯署要求葛霖立即引咎辭職

    原因有三:
    - 今年盈利大跌七成前,並沒有發盈警。有別過往的做法,使小股東作出錯誤的決定。
    - 以12供5集資,製造出大量碎股的同時,並將除不盡的餘數全歸包銷商,對小股民極度不公。
    - 對HFC的睇法前後不一,造成HBC需要大額撥備

    回覆刪除
  9. 我都是買了hsbc股票.
    就算葛霖下台.
    我已經很難對匯控管理能力及匯控利益有信心.
    我記得公佈業績當日, 匯豐控股用"公司有方案公佈,要提前公佈業績時間"理由, 所以(2/3/2009)上午九時三十分起暫停全日買賣.
    細心想下, 如果如常香港收市後才公佈業績.可能倫敦方面要停止全日或半日匯控股票買賣?
    為什麼星期五當日香港匯豐不公佈"星期一會提前公佈業績和星期一會停止全日匯控股票買賣"?
    為什麼公佈業績當日, 只有香港停止全日匯控股票買賣.倫敦可以如常買賣?
    我不是想挑戰先生和動搖先生對匯控股票的信心?只是想知道先生的真正想法!

    回覆刪除
  10. 跟本唔係應唔應該預留現金既問題題, 而係唔應該持有睇唔透既行業.

    回覆刪除
  11. 先生覺得現在是否買入5仔的良機呢?

    回覆刪除
  12. 對於匯控是最先知"次按"問題, 但是最後才處理cut業務(比東亞處理時間還要遲). 真是不知道匯控管理層怎麼想?

    回覆刪除
  13. 回應無名士: 我認為匯豐5年內再供股的可能性非常低. 有重大收購另計.

    回應示風, 無名士: 增加現金儲備並非對匯豐或者永久組合無信心, 只係一直以來我的現金儲備都偏低, 現在只是糾正以前的不足. 其實無論市好市淡, 都應該維持一定水平的現金儲備. 我一股都無減持現有永久組合, 和繼續月供股票, 已經顯示對自己選股的信心.

    回應唔得唔識唔知, 無名士: 匯豐無出盈利警告, 我估計是由於初時管理層無打算完全停止匯豐融資除信用卡之外的業務, 原本的商譽減值只有一半, 因此無需要出盈警. 不過, 最後一刻決定一次過全數減值, 但已經太遲了.

    回覆刪除
  14. mr market - about your reasoning behind HSBC's not issuing a profit warning, that may be the reason, who knows? But, if it is true, that means they are not taking keeping a close watch.
    Anyway, i suggest you to take a step back, think clearly about the rights issue and the possibility of another cash call. I think it is highly likely, you have all the numbers.
    For me, no, I am going to sell off 5/17 of my stocks so that come the rights issue, i have the same number of stocks as before, but pocket some difference. The 20% dilution is OK with me.
    I've had enough of this management team.

    回覆刪除
  15. 先生:

    回應唔得唔識唔知, 無名士: 匯豐無出盈利警告, 我估計是由於初時管理層無打算完全停止匯豐融資除信用卡之外的業務, 原本的商譽減值只有一半, 因此無需要出盈警. 不過, 最後一刻決定一次過全數減值, 但已經太遲了. <--- 如果此是事實, 更加令我對管理層更加失去信心

    回覆刪除
  16. as a foreiger, i didn't realize hongkongers' passion to HSBC until now. perhaps it is time for people of hk to reflect on it? it's really a weakness that can be taken advantage of for some speculators.

    回覆刪除
  17. haha,mr market.我係wilson

    好耐前問你鍾意3328定3968的那位,同你做法一樣.股照供,停止以股代息.但原因卻有點不同

    唔使出我呢篇文,好開心同你意見一樣

    回覆刪除
  18. 先生:

    如果一如先生所言, 匯控管理層在最後一刻才決定為美國業務作一次過全數減值的話, 為何要這麼倉卒呢?
    當時, 匯控應在忙於為供股集資找包銷商和會悟機構投資者, 會不會是因為受到他們的壓力才會有如斯的決定?
    另外,鄭大班和紀勤的說法有明顯的分別呢!
    此外, 管理層說如非該筆105億美元的商譽減損, 匯控上年的盈利只減退18%, 但其實如果同時減除一次性的收入(出售法國地區銀行的23億美元)和因長債及衍生工具的公允值變動而入賬的66億美元, 匯控的盈利倒退又豈止如此?
    不知先生對此有何睇法?
    (並非想找碴, 其實我本和先生一樣, 是匯控的長期支持者, 但近日已迷失, 希望有人提點)

    回覆刪除
  19. Mr.Market

    Just want to know whether you feel disappointed at HSBC's performance? I am a long-term investors of HSBC. This is the first time I have doubts. Is there any change in the bank's fundamental situation?

    回覆刪除
  20. "匯豐無出盈利警告, 我估計是由於初時管理層無打算完全停止匯豐融資除信用卡之外的業務, 原本的商譽減值只有一半, 因此無需要出盈警. 不過, 最後一刻決定一次過全數減值, 但已經太遲了."

    市場先生, 對不起, 我不太認同你這說法. 若只將匯豐融資商譽減值一半, 稅前盈利亦只增加53億美元, 全年每股盈利也不過是80幾美仙, 仍較去年跌大約5成, 難道這樣的業績都可以免發盈警嗎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