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09, 2008

有獎遊戲第一位參加者的意見

筆者嘗試舉行2次有獎遊戲. 第一次是問答遊戲, 結果只有2位參加者. 為了保護網友的私隱, 筆者就不透露參加者的姓名和聯絡方法. 一位來自香港的網友, 另一位來自台灣但在大陸工作的網友. 筆者一諾千金, 已經送出獎品, 就是筆者的作品"只賺不止蝕2之匯徒的審判", 兩位網友也已經確認收到了.

第2次的有獎遊戲, 是要求網友對本網誌給一些意見. 以下是第一位參加者的意見:

本人對市場先生在Internet分享個人投資經驗非常欣賞:-

Good

l. 可提供一個平台供經驗淺投資人仕學習價值投資
2. 教人如何建立一個永久價值投資組合
3. 分享市場先生對金融股年報分析, 幫助經驗淺投資人仕明白
4. 提供一個好信念/信息 “投資致勝之道: 在別人恐懼的時候你要變得貪心; 在別人貪心的時候你要變得恐懼”
5. 其實我自己有參照先生價值投資組合/月供股票組合, 而建立自己組合 (謝!)
6. 提供一個好信息 “不退縮, 不恐懼 面對熊市繼續投資 一股不沽”
7. 提供一個好信息教人如何面對自己份工, 努力工作 儲蓄投資
8. 每兩三日上市場先生Blog…= read newspaper message.
9. 分享先生如何對婚姻正面信息

Bad

l. 記得上年先生沽”平安保險”其實同你信念”一股不沽”好像有矛盾

Anyway,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your sharing in your personal experienceIf I can get your second book, I can keep it for a good reference book.

Please work hard

Regards

下次才回應第一位參加者的意見, 筆者隨後會送上"只賺不止蝕2之匯徒的審判"一本作為獎品, 再次多謝該網友的參與和支持.

台灣yahoo: http://tw.myblog.yahoo.com/mr-market/

新浪Sina: http://graham_choi2003.mysinablog.com/

香港yahoo: http://hk.myblog.yahoo.com/mr-market/

4 則留言:

  1. GOOD:
    1、縱使是我這種初學者也能看懂的文章是最好的文章。
    2、評論夠客觀(我認爲),亦不會好像某些blog其實是教人去做交易,只是提供一種分析的思路與參考。
    3、Fundamental analysis都做得好好(從我的角度看),感覺自己有時也可以學習其中的分析方法來應用。

    BED:
    1、較爲單調,意思是分析的品種較爲單調。我是Fundamental analysis的初學者,好像知道不同行業的股票應該怎麽分析,最好是有實例的分析,先生雖然對一些股票的分析很好,但是股票的品種不夠。
    2、希望能夠多介紹一些分析的基礎知識。其實很多人是在沒有對基礎知識有深入了解的情況下就對股票進行Fundamental analysis,那樣的話預測的結果會有偏差。比如一些常用指標應該怎麽看待,如PEG、PB等等。

    回覆刪除
  2. 回應羊太: 多謝意見, 筆者始終只是一名業餘投資者, 要了解市場上各個不同的行業有非常大的難度.

    回覆刪除
  3. 有時間多舉辦遊戲!
    1)我是初哥讀者,從網誌中,多學到一些新概念,如"接管"。
    2)希望加多些價值投資的分析,如平保買入富通,雖視作長期投資,只反映在內涵值內,但你對其價值有何改變,需要為損益表心中再打上折扣嗎?

    回覆刪除
  4. 回應投資王: 既然已經在balance sheet反映減值, 無需要再在損益表打上折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