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26, 2008

渣打集團上半年業務表現非常強勁

永久組合的新成員, #2888渣打集團發表上半年結算期前業務狀況報告. 行政總裁Peter Sands表示,在商業銀行業務的帶動下,集團收入勢頭非常強勁,並橫跨近乎所有業務經營地區。集團於廣泛類型產品及客戶層面帶來強勁表現。渣打指出, 集團整體淨息差大致維持穩定。 縱使受利率環境影響,令負債息差帶來壓力,惟按整體及基礎基準而言(不包括美國運通銀行的影響),個人銀行業務均錄得雙位數字的收入增長。財富管理收入呈現良好增長,尤其以收入為基礎的產品,而中小企繼續於多個業務經營地區表現理想,特別是新加坡、香港及非洲,繼續表現強勁。其中, 香港個人銀行業務錄得雙位數字收入增長,惟增加幅度較去年稍低。韓國市場經營溢利預期相對去年上半年呈現雙位數字增長。至於中國內地業務, 自從去年4月於當地註冊成立後,內地收入增長非常強勁。然而, 由於集團於內地擴充個人銀行零售業務仍處於投資期,因此, 預期該業務仍會繼續錄得虧損. 此外,受到巴基斯坦疲弱的經營環境影響,令中東及南亞地區收入表現欠佳。 另外, 因應息口低企、市場競爭白熱化及部分市場的監管措施有變,導致集團按揭收入面對挑戰。

渣打預計於上半年的第一級資本將達到目標範圍的中位數, 而資本總額則將達到目標範圍的上限。 集團流動資金狀況維持穩健,貸存比率約90%。

渣打表示, 已完成收購美國運通銀行的交易以及出售印度的資產管理業務, 並帶來除稅前溢利約為1.46億美元。

渣打仍未察覺其經營業務的市場出現重大衰退情況。然而,基於金融市場出現異常波動,以及在其經營業務地區出現日漸增加的通脹壓力,渣打於風險及成本管理上保持謹慎。並繼續採取靈活方法控制支出增長. 就下半年而言, 預計支出增長將大致與收入增長一致。

渣打披露,截至今年五月底,於資產抵押證券(ABS), 包括住宅按揭抵押證券、債務抵押證券、商業按揭抵押證券的投資合共56﹒79億(美元.下同),較去年12月底的58﹒56億元減少3%。 另外,於今年五月底,集團為資產抵押證券所作出的撇帳合共2﹒92億元,較去年底的3﹒65億元減少20%。

以今日收市價238.4計算, 預期08年和09年的市盈率為13.24倍以及11.35倍. 渣打的股東, 可以安枕無憂, 繼續享受管理層和員工努力的經營成員. 筆者將會繼續收集, 股價越跌越買, 熊市都無有怕.

台灣yahoo: http://tw.myblog.yahoo.com/mr-market/
新浪Sina: http://graham_choi2003.mysinablog.com/
香港yahoo: http://hk.myblog.yahoo.com/mr-market/

7 則留言:

  1. 市場先生:

    你好, 想請問閣下除了投資股票及強積金外, 有沒有投資基金呢?

    你對投資基金有甚麼意見呢? 謝謝

    回覆刪除
  2. 回應雙子座: 除左公司的公積金之外, 我自己並無投資任何基金, 因為我對自己的投資能力有信心, 不用假手於人. 但我唔反對別人買基金.

    回覆刪除
  3. Do you think it is a good time to buy on early july if I choose 2888 for long term? I don't have enough capital to split and I worry about the bear.

    回覆刪除
  4. 回應guy tang: 我認為現價229的#2888渣打已經值得買入.

    回覆刪除
  5. 渣打可以買入,不過我要年尾先有錢入.

    不過中東業績比想像中差,印度今年又麻麻地.有機會比人質低d.就可以入啦.

    不過我太太唔鍾意渣打,佢而家睇中國銀行同工行

    回覆刪除
  6. 請問先生您為何不加買匯豐? 渣打的息率沒有匯豐的高呀,我真的不明白.

    回覆刪除
  7. 回應ngkf: 業績有上落好平常, 盈利前景仍然樂觀. 中行和工行各有千秋, 都可以投資.

    回應華華: 匯豐佔我股票組合的比重已經超過50%, 而且每年靠以股代息已經可以增加接近1000股. 所以新資金我傾向買其他金融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