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9月 19, 2020

移卡的投資邏輯

 簡單講幾句移卡的投資邏輯:


1. 移卡是以支付為切入手段,以增值服務為套利變現。


2.移卡的核心競爭力是它不需要靠微信等平台幫它導流客戶,掌握渠道才是王道,依賴別人的渠道獲客會受制於人。


3.移卡跟其他同業的核心差異有兩點。第一,移卡二維碼支付佔比最高,而二維碼支付增長最快,而且費率比較高。第二,移卡的增值服務毛利佔總毛利比例最高。支付業務其實毛利率很低,真正賺錢是增值服務,增值服務做得好,才是核心優勢。


4. 移卡專注線下小微客戶。線下的好處是客戶不容易跑掉。事實上,移卡沒有一個客戶是轉去用其他競爭對手的。掌握了線下客戶,然後賣高毛利率的增值服務給他們。跟物管股,掌握了業主和住戶,然後賣增值服務給他們,原理是差不多的。

7 則留言:

  1. 先生你好!非常高興你再次寫作投資文章。你是啟發我投資興趣的導師。後輩有兩個問題想請教先生:-
    1.以往先生熱衷投資重資產折讓股。折讓股估值容易。現在先生轉戰科技股,估值方面有甚麼技巧呢?
    2. 現時本港很戶低PB折讓股之股價大多下跌兩三成,不少股價都沒有起息。先生對本港的重資產公司有何睇法?

    感謝!

    一名閱讀先生文章多年的讀者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港本土股已經沒什麼前途了. 資產折讓股只有一個希望,就是賣資產分錢.

      刪除
    2. 的確有極少數本土股有前途,如今年升數倍港視。

      就算有前途要找到高成長股太難,始終要北望神州。

      刪除
  2. 被收購,賣盤。一個時代嘅結束。謝謝先生分享。

    回覆刪除
  3. 謝謝先生,希望能聽到更多這樣的投資邏輯~感激先生慷慨賜教~

    回覆刪除
  4. 最近股價反覆向下,請問先生對移卡股價嘅走勢有何睇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短期股價走勢不懂預測. 5年千億市值目標不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