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20, 2019

父母沒有外國護照,不買提名權,能夠考入英基的機會

不寫股票,就寫一些小孩教育的東西吧.

英基是不少家長心儀的國際學校.不過,一直都聽說,如果父母沒有持外國護照,又不買提名權,能夠考入英基的機會不大,有時甚至連面試的機會都沒有.

就用自己親身經歷,為父母沒有外國護照,又沒買提名權,但想小孩進入英基的家長打打氣吧.

當年我們為女兒報名英基幼稚園K1.結果有面試的機會.不過,聽老婆說,那天其實只是給小孩玩玩而已,不像是認真的面試.結果我們收到信是進入waiting list.

等到第二年,女兒已經在讀另一國際學校幼稚園R2的時候,收到英基的信,K2有位可以插班.不過,由於女兒已經在最喜歡的學校就讀,所以沒有轉去英基幼稚園.

到了報考小學的時候,雖然,如果不是來自英基幼稚園,父母又沒有外國護照,又不買提名權,入選機會比較低,我們還是為女兒報名英基小學.結果幸運地獲得面試的機會.面試當天女兒和一班小孩跟著老師進入教室.至少過了45分鐘至1個小時,女兒才面試完畢,相信英基面試應該很嚴謹吧.

結果,女兒獲得英基小學(Year 1)錄取.

不過,由於女兒喜歡留在原校升讀,所以,我們放棄英基.

總結,即使父母沒有外國護照,又不買提名權,又不是讀英基幼稚園,小孩仍然有機會考入英基小學的.有相同背景的家長,加油!!!

7 則留言:

  1. 這比談股, 更有價值.
    栽培孩子, 不是你用了多錢, 而是你用了多少心血.
    [市場先生] 的復出, 要叫好多[伸手黨]失望了......

    回覆刪除
  2. 很好的分享,按照小孩而不是按照家長的意願。

    回覆刪除
  3. 補充小小,希望不要介意。
    如果N無人士(無外國護照,無sibling,無買debenture,etc)想入英基旗下的幼稚園其實還是有不少機會的,熱門像Hillside, Tsing Yi,WKS, 報名後也有很大機會可以有面試機會,當然面試的時候,英文幾乎是他們唯一考量的因素,所以如果想入就一定要基本有英文溝通能力。
    至於小學,N無人士(包括不是英基幼稚園的學生)想報考就難得多,熱門的如SJS,KJS,QBS幾乎連自己英基幼稚園的學生都不夠位,所以往往連面試機會都無。所以不知市場先生千金拿到哪件分校的offer,實在難得。

    回覆刪除
    回覆
    1. BHS都係熱門學校,能夠有offer的確不容易,雖然最後無揀到。

      刪除
  4. 市埸先生可分享教女兒學英文的方法嗎

    回覆刪除
  5. 我女儿今年9月也要上小一,现在还是只有一个直资offer,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