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27, 2017

不要心存偏見

世界在不停進步, 如果你心存偏見, 那將會阻礙你前進.

我的組合很少工業股, 龍記(255.HK)是少數之一, 喜歡龍記, 因為它是淨淨現金公司, 而且派息非常慷慨. 龍記公佈2016年全年業績, 派未期息每股12仙, 特別未期息每股12仙, 加上中期已經派發的每股12仙, 全年派每股36仙, 以我的平均成本2.02元計算, 股息率高達17.8%.  手上最早期買的龍記已經收了兩次股息共每股25仙. 又是財息兼收的另一個例子.

此外, 今年股價表現不錯的股票還包括:

1. 聯合集團(373.HK), 我的重倉股之一, 已經收了3次股息, 今年升幅31.65%

2. 英皇國際 (163.HK), 我的重倉股之一, 已經收了3次股息, 英皇系我只持有163和296, 去年296表現很好, 今年163表現比較好, 今年升幅39.77%. 兩支英皇系都為我帶來豐厚回報.

我從未收過任何人的金錢推薦股票 (見到有人造謠, 說我收錢推薦股票, 的確令我不快), 價值組合100支股票都是我自己研究的成果, 成敗勝負都是我自己承擔. 其實, 如果要收錢推薦股票, 最近是好的時機, 因為現在市況很好, 不過大家會發現, 其實最近我越來越少講個別股票. 

自從鎮倉之寶股價急升, 令我買不到目標的倉位, 我發現, 如果我還要投資這種冷門股的話, 我說得越多, 其實越損害自己的利益, 我會越來越沒東西可買了. 

因此, 可能有一天我不再發表文章了, 起碼不再發表個股分析的文章, 因為我要更專注做施洛斯式的價值投資.

 


25 則留言:

  1. Alwin : My respectful Mr. Market, I've followed your blog for over 10 years. I believe that the abovementioned facts are true and correct. Best wishes to you and your family!

    回覆刪除
  2. 其實內地雪球嘅投資者 心理質素普遍高於香港 只係港人身在福中不知福

    回覆刪除
  3. 不要灰心, 謠言止於智者.

    回覆刪除
  4. 我看過你的文章多年,雖並非百發百中,但全部都有根有據,給了網民一些有質素的參考,多謝你!

    回覆刪除
  5. 市場先生,我很欣賞你的文章,若以後不寫,網上讀者將少了很多學習機會

    回覆刪除
  6. 先生,謝謝你多年的無私分享!

    回覆刪除
  7. 市場先生的鎮倉之寶應該會好快有機會買進

    今日好多中小股急跌

    回覆刪除
  8. 市場先生 清者自清 閑言閑語可以不理。

    回覆刪除
  9. 支持你不再分享个股分析。毕竟你做的很多了,有心的,已经上手如何做的了。有心人在重伤,就无畏继续。

    回覆刪除
  10. 多謝
    有時間寫兩句
    不要一刀切
    再謝

    回覆刪除
  11. 市場兄利害利害, 今年我的回報率跟你相差很遠了.

    回覆刪除
  12. 不是事實就可以了,看看所幹的事情是否有意義,我們不用按別人的尺去生活,加油。

    回覆刪除
  13. 其實可以買夠貨才説出來,不過若能說明大概在何時買入或什麼價位買,等網友自行判斷是否值得買入會比較公平一點。

    回覆刪除
  14. 名氣也是你的本錢,不要浪費
    沒有你的文,那些股都不知何年何月才得到重估~
    入夠貨先出文~
    巿旺時就可名利雙收~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嫁,先生有錢唔同我哋啲窮人……我得20萬本,成日都會有好貨平時買得少嘅悔恨。

      刪除
  15. 先生請不要氣餒,因爲看了先生的文章,才算懂點點甚麼叫價值投資,希望先生不要封筆。已報名先生投資課堂,希望在投資路上走正確嘅路,唔使再使點心

    回覆刪除
  16. 先生.

    請不要放棄, 面對一些錯挫折, 不要氣餒
    如果怕買不到自己心頭好, 先生可以先買夠才公佈, 交流分享, 集思廣益, 識到愈來愈多同路人,
    記得: 勿忘初心

    回覆刪除
  17. 請問136恆騰,算不算烟頭股呢?我見它流動資產比總負債還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Student : Risky! If you are a value investor, it may not suitable for you.

      刪除
  18. 支持你的blogger和讀者實在有很多,加油!

    回覆刪除
  19. 因仁兄你出名,吸引太多人買所以先狂升……

    回覆刪除
  20. 多謝您一路無私的分享您的心得;很多網民都有得著…!我是其中之一!…很想繼續看到您的文章…;瘋言何須理會…!

    回覆刪除
  21. 多謝您一路無私的分享您的心得;很多網民都有得著…!我是其中之一!…很想繼續看到您的文章…;瘋言何須理會…!加油!!

    回覆刪除
  22. 多謝您一路無私的分享您的心得;很多網民都有得著…!我是其中之一!…很想繼續看到您的文章…;瘋言何須理會…!加油!!

    回覆刪除
  23. 周顯的 [投資時還有一個考慮,就是管理權問題。還記得富爸爸一書中也提過這概念,投資者需要注意對資產的控制權。周顯舉出一個思考題,你喜歡擁有一個住宅?還是擁有一間公司的10%股票,而這公司擁有10個住宅呢?兩者看似價值相似,但其實後者失去了對所擁有資產的直接管理權,所以股票形式應有折讓,透過擁有股票去擁有資產會有價值上的無形損失,因此這是一種浪費。所以若一家公司內擁有越多「白痴」資產,如現金、物業等,這家公司的狀態就算是越浪費。]

    我的想法是: 甚至一家公司擁有很多「白痴」資產的公司, 只需要足夠的淨資產值折讓, 儘管我自己沒有管理權, 還是值得買入的, 因為有充足的安全邊際! 特別是大股東擁有70%以上的股權!!! 這樣做比較我自己買物業更安全,更容易賺錢, 並且賺更多錢!

    事實真的是這樣的, 一個例子可以證明, 去年3月和4月金朝陽878低於8.8元可以買到, 歷史市賬率 0.155; 一年之後, 現在金朝陽高於17元可以賣到, 歷史市賬率0.2537, 因為有1.2元股息(包括特別股息)。

    另一個的更好例子, 去年3月和4月麗豐1125低於12港仙可以買到, 歷史市賬率 0.1437, 股息0.33港仙(2.75%); 一年之後, 現在麗豐高於21港仙可以賣到, 歷史市賬率0.2555, 股息0.36港仙(1.71%)。

    兩隻股票, 大股東都是擁有70%以上的股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