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18, 2016

長線收息對象: 東方報業集團

筆者價值組合成員東方報業集團今天公佈中期業績, 轉虧為盈, 令人驚喜的是宣佈派發中期股息每股0.1元.
東方報業集團每股帳面資產淨值1.091元, 以現價0.79元計算, 表面上PB 0.724倍, 不是折讓很大, 不過, 公司持有現金17.63億元, 借貸只有284萬元, 總負債只有2.16億元, 表示每股淨現金0.73元, 經調整少數股東權益後的每股淨淨現金0.64元, 扣除每股淨淨現金後的PB只有0.326倍.
扣除每股淨淨現金0.64元之後, 表示股東以每股0.15元, 相當於以3.6億元持有其餘資產, 包括位於大埔工業邨自用的東方報業中心, 總樓面面積490,000平方呎, 以及4個澳洲投資物業, 帳面值2.22億元, 不用說其他白送的東方日報, 東網, 東網電視, Money 18等等.
筆者會長期持有收息.

26 則留言:

  1. 點睇佢同行00423經濟日報集團,牌面好似更靚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報紙股我已經持有18和1105. 經濟日報都可以考慮.

      刪除
  2. 以前常常看東方日報, 但現在不喜歡東方報業的偏激報導手法, 連國泰(293)長短筷子也放在頭版, 連續攻擊國泰幾日, 所以現在也甚少再看東方

    回覆刪除
  3. 請問怎樣看比亞迪的前景?長線持有可以嗎?

    回覆刪除
  4. 想請問對傳媒股公司有何期望?
    覺得傳媒現金流雖不俗,但盈利主要取決於刊物廣告客戶或節流,難以藉增加投資來增加盈利,重新開設新網站新刊物也容易虧蝕,靈活性不足。感覺它們的資產只會隨時突然虧蝕,能保持盈利已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先生著重的是… 資產、物業等。

      刪除
    2. 對, 我注重是資產, 尤其是現金和物業.

      刪除
    3. 先生,823 領匯乎合你的條件嗎?

      r

      刪除
  5. 先生果然利害,東方日報.單日升近13%

    回覆刪除
  6. 請問497可否到0.5

    回覆刪除
  7. 先生如何看特朗普當選後息口走勢? 真如所料會通脹升溫跟住持續加息? 還是和以往一樣, 雷聲大雨點小?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美國一日負債高, 加息幅度不會太大.

      刪除
  8. 你好,大約有20萬資金,應該如何投資及買那股票好?
    暫時我看2638, 全部買定10萬這個,另外買其他?
    謝謝

    回覆刪除
  9. 想請問先生,966 最近走勢不錯… 有沒有什麼減持計劃?或者有目標價嗎?
    多謝指教。

    回覆刪除
  10.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1. 東方報業集團 是除淨 還是除息 ?

    回覆刪除
  12. 先生,在下股市新手,因此不太明白你的計算方法,我明白(東方報業集團每股帳面資產淨值1.091元, 以現價0.79元計算, 表面上PB 0.724倍)= 0.79/1.091=0.724
    但(經調整少數股東權益後的每股淨淨現金0.64元, 扣除每股淨淨現金後的PB只有0.326倍)是如何計算?我的理解是0.79/(1.091-0.64)=1.75
    還有關於少數股東權益的計算,是如何從年報中看出來的?
    望先生指教~

    回覆刪除
  13. 1. 扣除每股淨淨現金後的PB = (0.79 - 0.64) / (1.091 - 0.64) = 0.33
    2. 少數股東權益唔使自己計, 年報有寫.

    回覆刪除